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從影50年金像獎首度封帝 太保長輩圖回應兩字

2020/05/06 16:25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6)揭曉得獎名單,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首次取消實體頒獎典禮,由金像獎主席爾冬陞透過串流直播,於下午3點公布本屆得獎結果,去年入圍金馬影帝的太保首度以《叔‧叔》封帝,被問到得獎感言,以長輩圖回應本報「感恩」。

太保(左)和袁富華在《叔‧叔》飾演一對老年同志戀人。(采昌提供)

現年69歲的太保本名張嘉年,中學畢業後隨已故演員午馬入行,從影50年拍了超過250部電影,2000年以《運轉手之戀》獲金馬獎及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2007年也曾以《鐵樹花開》獲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太保上週剛獲得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2019年最佳電影角色獎肯定。(香港編劇家協會提供)

《叔‧叔》算是太保首度擔任主角的電影,他在片中和袁富華飾演一對老年同志戀人,最後在家人及社會規範下選擇分手,將愛與祕密藏進心底。他已憑該片入圍去年金馬獎影帝,並獲得包括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及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上週也憑該角獲得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2019年最佳電影角色獎。

楊曜愷(右)和太保以《叔‧叔》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影片和影帝兩獎。(采昌提供)

太保1日出席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獎時曾說,拍《叔‧叔》是一個緣分,要多謝導演楊曜愷,「《叔‧叔》這個電影的劇本是他的心血,他寫得非常好、非常感人,有幸不負所託,一部好的電影,深刻的角色,編劇是功不可沒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