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保扮同志再獲最佳角色獎肯定!戴口罩赴港親領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今(1)在臉書直播《如何創造電影角色》講座,同時也頒發編劇家協會年度大獎,並邀請導演關錦鵬擔任嘉賓,去年入圍金馬影帝、並拿下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的太保,再以《叔‧叔》的男同志角色獲得2019年最佳電影角色獎,戴著口罩親自和該片編導楊曜愷一同領獎。

太保(左)和編導楊曜愷一同領獎。(翻攝自臉書)

太保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香港編劇家協會,給我這個最佳年度角色獎,我也要謝謝香港大學江紹祺教授的《男男正傳》,也很多謝《叔‧叔》的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他說拍《叔‧叔》是一個緣分,緣起是翁子光導演的《明媚時光》,「最要多謝的是楊曜愷導演,《叔‧叔》這個電影的劇本,是他的心血,他寫得非常好、非常感人,有幸不負所託,一部好的電影,深刻的角色,編劇是功不可沒的,再次感謝香港編劇家協會,謝謝你們。」

編導楊曜愷則表示:「很榮幸,第一次香港編劇家協會頒這個『最佳角色』的獎項,然後《叔‧叔》拿到這個獎,我是很榮幸也很感謝的,其實一個角色很重要的,除了演員演得好之外,這個作品、編劇一定要寫得很立體、同時也讓演員有得發揮,這次能夠獲得這個獎,代表受到評論家有了認同,這是很重要的。」

楊曜愷再獲「推薦劇本獎」,從關錦鵬手中拿獎的他先獻上大大的擁抱。(翻攝自臉書)

楊曜愷也再度感謝太保,「因為當年我們合作的時候,大家都知道我找角色很難,然後很難得他肯答應,這部片才開始成形,當時真的打了一劑強心針,曾經想過不可能的,後來飛了台灣兩三次,他最後答應了,得到這個獎真的很多謝你」。

此外,楊曜愷也獲得「推薦劇本獎」,從關錦鵬手中拿獎的他先獻上大大的擁抱,並表示「從關Sir手上拿到這個獎很touching(感動),其實這個劇本剛剛完成時我就給了他看,是一個風雨的夜晚,他看完之後就傳了個e-mail給我說,想約我出來聊一下這個劇本,他說很喜歡這個劇本,更答應幫我找投資者,對我當時剛回到香港的我來說,第一次拍一個廣東話的戲,獲得他的認同其實是一個很大的鼓舞。」

楊曜愷說關錦鵬除了真的幫忙找投資,正式開拍還找了張叔平先生幫忙剪接,「其實這些東西是沒有人需要幫我的,可以得到香港電影界這麼多人的支持,還有現在獲得大家的認同,對我來講真的很touching的」。最後再次感謝演員及工作人員,更感謝片商在疫情期間仍然努力地幫忙宣傳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