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稻埕影視特展重溫歷史 龍劭華吳秀珠古宅迸出守護情

2020/03/25 19:46

「大稻埕百年穿梭影視情」於意象大稻埕藝文空間展出。(青睞影視提供)

《大稻埕》劇照,豬哥亮(左)、小戽斗。(青睞影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導演葉天倫創辦的製作公司「青睞影視」,旗下共有多部影視作品在大稻埕取景,包括1999年葉天倫父親葉金勝編劇的電影《天馬茶房》,以及之後的電影《大稻埕》,電視劇《浪淘沙》、《矽谷阿嬤》、《紫色大稻埕》、《雙城故事》等,近日台灣企銀於「意象大稻埕」藝文空間展出「大稻埕百年穿梭影視情」特展,精選相關劇照,讓觀眾一窺大稻埕與戲劇結合的復古風情。

莊凱勛在《紫色大稻埕》中飾演蔣渭水。(青睞影視提供)

《紫色大稻埕》劇照,馬如龍(左)、施易男。(青睞影視提供)

特展中,有電影《大稻埕》中文化協會領袖蔣渭水挺身向日本要求議會自治的英姿,以及被押入獄坐水牢的辛酸殖民史;《紫色大稻埕》則有蔣渭水醫師在「大安診所」親切問診的身影。

葉歡在《浪淘沙》飾演大稻埕的台灣第一位女醫師蔡阿信。(青睞影視提供)

在《浪淘沙》影集中,大稻埕的台灣第一位女醫師蔡阿信,與來台傳教的馬偕博士在台灣公衛史上的重要性不言而明。少女時期的蔡阿信拿著馬偕博士創辦的淡水女學堂畢業證書的影像特別令人動容,在武漢肺炎疫情的大風浪中,彰顯出台灣深沉的醫護水準和底蘊。

龍劭華在《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飾演管家,一路陪伴大小姐吳秀珠。(青睞影視提供)

另外,青睞影視協拍的新戲,由龍劭華、吳秀珠演出的華視《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也以大稻埕美食為主題,並在大稻埕中藥行取景,劇中龍劭華飾演的管家,一路陪伴大小姐吳秀珠,2人之間情愫若有似無,該劇以「在追尋根源的過程中找回自信」為主軸,將於今年6月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