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如龍沛小嵐相守38年 夫妻互動像熱戀情侶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馬如龍今(9)因肺腺癌過世,享壽80歲,他4月剛過80大壽,當時健康尚可,未料他22歲外孫上月18日遇上死亡車禍,疼孫的他心情大受影響,健康跟著急轉直下,月初因小腸穿孔併發腹膜炎和敗血症送急診手術,醫院3日幫他裝上葉克膜搶救,但情況仍未好轉,6天後宣告不治,爺孫倆相隔僅22天相繼撒手人寰。

馬如龍出道46年,是台語劇一線小生,曾主演《薛丁山與樊梨花》、《小五義》、《大游俠》、《春天後母心》、《親戚不計較》等多部作品。他生前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就是電影《海角七号》中的民意代表,並憑該角抱回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之後他又在電影《艋舺》演活角頭老大「Geta」,霸氣老大形象深入人心。

馬如龍(左)、沛小嵐結婚38年,形影不離。(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馬如龍事業輝煌,感情也相當精采,他共結過3次婚,與前兩任妻子生下4女1男,與女星沛小嵐生下1男1女。沛小嵐17歲就跟馬如龍相戀,期間兩人歷經分手又復合,26歲時沛小嵐不顧媽媽反對,堅持嫁給大他16歲的馬如龍,一嫁過去就要照顧馬如龍前2任妻子生的5個孩子,以及弟弟託孤的2名子女,加上她為馬如龍生下1男1女,一共養大9個小孩。沛小嵐過去一度為家庭放棄演藝工作,婚後16年才復出,結婚38年來無怨無悔。

馬如龍(前排右4)、沛小嵐(前排左3)在《紫色大稻埕》中演夫妻。(資料照,三立提供)

馬如龍、沛小嵐結婚38年形影不離,曾跟夫妻倆合作《紫色大稻埕》的導演葉天倫,透露當時在片場親眼見證夫妻間相知相惜的愛情。馬如龍、沛小嵐在劇中飾演夫妻,戲外互動也彷彿熱戀中的情侶,永遠有聊不完的話,也是彼此生活上最好的夥伴,「他們說有時候會一路聊到早上天亮,聊戲聊表演無話不談,就像熱戀中情侶,有時候小嵐姊也會開玩笑說『今天換我來當助理,照顧我們家大牌』,看到他們2個的感情真的很羨慕。」

《紫色大稻埕》導演葉天倫。(記者王文麟攝)

葉天倫還說,過年前馬如龍動腸道手術,他還有去探望,當時馬如龍氣色不錯,前幾天也有到醫院探視,但因過了探病時間沒見到馬如龍,當時家屬仍對馬如龍病情抱有一絲希望,希望能有奇蹟出現,無奈仍回天乏術,葉天倫遺憾表示:「沒想到走得那麼快。」曾跟馬如龍合作的潘麗麗今接到噩耗相當難過,不願多談,僅表示:「馬大哥先走了,真的很難過」,希望沛小嵐好好保重自己,節哀順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