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直播代購雨後春筍 陳昭榮一席話突破盲點

2020/01/21 12:46

「本土劇一哥」陳昭榮。(翻攝自陳昭榮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直播跨境代購如雨後春筍蓬勃發展,「本土劇一哥」陳昭榮說,這情況有如2000年網路開店爆發、每個人都在開店,但亂象橫生。

陳昭榮認為這個情況背後隱藏的危機是,已成為關務署與衛福部今年查緝重點,「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正規貿易遵守法律、報驗、繳稅、銷售、服務,但被低價僥倖的代購亂價、亂市,這個現象不會久。」

「最近圈內藝人朋友徵詢我做日韓代購生意可行性,我把所有的問題攤開陽光下告訴他直播很夯,但衍生很多法律糾紛,沒有正常貿易法規下絕對不能做」,陳昭榮說,他把目前問題分享給藝人朋友後,有人因此打消念頭了。

陳昭榮還是那句老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因開直播賣東西,他直言倘若賣的心神不寧,這生意怎麼做,「代購都在拚低價市場、但這亂市現象不會太久,最重還是要回到正規。」

「本土劇一哥」陳昭榮出道逾27年,曾演紅《台灣阿誠》、《台灣霹靂火》、《台灣龍捲風》等多部戲劇,2017年淡出螢光幕前投入網路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