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影音)跨年不知情合體黃子佼 孟耿如一度抓狂氣炸

2019/01/04 16:13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孟耿如今出席全聯和世界展望會「零錢捐」活動,呼籲大家一起幫助台灣離島兒童助學。她談到日前跨年演唱會,黃子佼趁她在演出時,偷偷戴口罩,化身為送海報的助理,讓她又驚又喜,也打破過去兩人不同台演出的紀錄,孟耿如笑說:「我真的不知道他要來,還一度快要生氣,因為明明說好經紀人要給海報,卻是個陌生人來,還闖上台在這邊待這麼久。」

孟耿如「台灣離島助學行動」零錢捐記者會。(記者趙世勳攝)

後來黃子佼口罩一拿掉,孟耿如才驚呼:「你怎麼在這邊?」她坦言自己覺得很驚喜,也覺得這是件頗浪漫的事,唯一介意的是她請網紅「博恩夜夜秀」的博恩來RAP,她擔心這樣一搞,會讓博恩更緊張。

孟耿如(中)「台灣離島助學行動」零錢捐記者會。(記者趙世勳攝)

轉換歌手身份3個月以來,她期盼所有準備過程都親力親為,「歌手不像演戲一樣,可以重來,如果出錯了就無法挽回。」她也回憶有次直播節目,唱到一半被口水卡到,當場笑場繼續唱;黃子佼也稱讚她「以演員轉歌手來說,已經做得很好了」。

孟耿如(左)陪單親家庭的孩童一家用細針挑挖螺肉。(世界展望會提供)

此外,孟耿如分享去年底和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走訪離島弱勢家庭,關心孩子的生活與需要,「關懷他人其實很簡單,有時候一個笑容、一份鼓勵,對於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與他們的家人,都是溫暖的幫助。」孟耿如陪伴單親家庭的孩童一家用細針挑挖螺肉,體會住在海邊他們的加菜。

孟耿如(左)陪單親家庭的孩童一家用細針挑挖螺肉。(世界展望會提供)

她也一同與隔代家庭的小女孩手做卡片,感謝辛苦持家的阿嬤,看著小女孩擁抱阿嬤激動落淚的神情,孟耿如更忍不住掉淚,「一旁的我可以感受到她心中那份難以言喻的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