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擊敗《你的名字》紀錄!這部日片海外版權狂銷149國

2018/05/24 20:31

〔記者陳立妍/綜合報導〕日本名導是枝裕和以新片《小偷家族》,勇奪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肯定,昨(23)深夜他返回日本,受到百位記者們熱烈歡迎,更直接在東京羽田機場舉辦記者會,與媒體分享獲獎喜悅。他幽默表示:「頒獎典禮當天,我從授獎直到晚餐,都持續拿著金棕櫚獎座,當天造成的肌肉痠痛,一直到昨天才痊癒。」

《小偷家族》在坎城影展一鳴驚人,也帶動日本上映戲院數,從原定的200家飆升至超過300家,官方網站的瀏覽率更暴增20倍之多。此外,《小偷家族》的海外版權截至昨天為止,已狂銷至149國,擊敗《你的名字》的125國紀錄。

《小偷家族》劇情描述在東京下町林立的高樓大廈之間,不合時宜地殘存一個破舊平房,裡面住著年邁的母親初枝(樹木希林飾演)、治(Lily Franky飾演)與信代(安藤櫻飾演)夫婦,以及他們的兒子祥太(城檜吏飾演),還有信代的妹妹亞紀(松岡茉優飾演)。

這家人仰賴初枝的老人年金過活,當年金不夠用時,就會靠在外頭順手牽羊來補貼家用。雖然他們處在社會底層,但每天依然快樂地過生活。某個冬天,治帶回一位在附近公寓被凍僵的少女百合(佐佐木美優飾演),加入他們原本就貧困潦倒的家庭。以此事件為契機,這個原本融洽的家庭,逐漸四分五裂,彼此心中隱藏的秘密與願望也逐漸明朗。電影將於7月13日在台上映。是枝裕和昨深夜抵日,帶著金棕櫚獎獎座直接在機場舉辦記者會。(采昌提供)《小偷家族》日前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肯定。(采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