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台片拉警報 是枝裕和:「拆帳制度」讓日片快完蛋

是知裕和揭露日本電影導演的辛酸。(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53屆金馬獎上周六落幕,獎項多被中國、香港抱走,讓不少專業人士認為台灣國片亮起紅燈,不只台灣國片,就連日本電影也漸漸走向低潮,國際名導是枝裕和日前接受訪問,透露日本影壇拆帳制度以及諸多弊端,更表示日本電影將會漸漸被世界遺忘。

《現代Business》報導,名導演是枝裕和表示,日本40歲以下的導演,出名的人極少,其中包括資金問題,在日本,電影若有10億日幣的票房,電影院將拿走5成,剩下的1成給片商,4成給股東、製作委員會,導演拿到的片酬所剩無幾,是枝裕和常在想:「我幹嘛為了只有1%的報酬這麼辛苦。」更直言:「繼續這樣下去日本電影真的會完蛋。」如今年輕世代雖懷有導演夢,卻因可能養不活自己而作罷,使得導演界後繼無人,日本電影將會漸漸被世界遺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