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十年》得獎起爭議 林建岳轟:政治凌駕專業

2016/04/04 18:41

《十年》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但後續爭議不斷。(佳映提供)

〔記者陳建嘉/綜合報導〕電影《十年》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這部敘述中國與香港之間情結的電影普遍獲得香港民眾青睞,電影因碰觸中國政府敏感議題,疑似遭到打壓,中國媒體甚至被禁止轉播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日由新浪娛樂所公布的得獎名單當中,更是刻意不提「最佳影片」,讓許多網友直呼霸道。

由新浪娛樂所公布的一連串得獎名單,包括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都在此列,分析文章也逐一討論各獎項的競爭優劣,但刻意對最佳影片《十年》避而不談,引起許多爭議,更有許多網友留言灌爆評審團主席爾冬陞的微博,讓他在今日早晨暴怒回應粉絲。

《十年》獲獎在香港藝文圈內也引發許多爭議,寰亞電影公司老闆林建岳並不認同這個結果,還批評《十年》獲獎是「政治綁架專業」,知名詩人廖偉棠也在臉書上表示《十年》犧牲了藝術,認為評審並未純以藝術角度來評論電影,都證實《十年》獲獎持續引發諸多討論。

《新浪娛樂》的香港金像獎名單未見最佳影片《十年》。(翻攝自新浪娛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