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年》獲獎讓中國微博拔舌 爾冬陞爆氣「不玩了」

香港電影金像獎主席爾冬陞(左)招致許多中國網友批評聲浪。(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35屆香港金像獎風光落幕,被不少港人稱為「香港預言書」的獨立電影《十年》,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日前其實在公布入圍名單時,中國即下令封殺,禁止轉播香港金像獎,不過雖然該片獲獎,但中國微博上就是搜不到《十年》得獎的新聞。

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十年》,預計8月在台上映。(佳映提供)

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主席爾冬陞曾說,《十年》在現今香港社會風氣勢必會拿獎,而後也真的奪得最佳電影,卻遭中國廣電總局下令,就算虧損也不得直播香港金像獎,而微博上只能搜到評論《十年》的文章,連一篇新聞也沒有,甚至不斷出現批評聲浪,斥該片是「低成本的政治恐嚇電影」,企圖混淆「港獨」跟「港人治港」,只會激起中國人更強大的怒火。

電影《十年》片段。(香港明報提供)

此外,爾冬陞在頒發最佳電影時說:「實在找不到頒獎嘉賓去頒這個獎,我也不想為難別人,找任何人都不好,萬一揭曉念片名,我怕頒獎人『十十十十……年』都講不出口。」而該片獲獎後,爾冬陞果然招致許多中國網友的批評聲浪,也讓他爆氣PO文:「我願意為養育我的電影工業服務,可是如果你們把所有的事情都政治化,那我就沒什麼好留戀了…你們自己去玩,我去潛水了!」

爾冬陞爆氣PO文。(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