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太孝順=媽寶?兩性作家這樣說

2016/01/11 22:30

柳喪彪是兩性作家及知名部落客。(翻攝自柳喪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Makiyo日前在廣播節目暢談與羅志祥的舊情,還暗指2人最後分手的導火線就是因為羅志祥「太孝順」,讓羅志祥火大回嗆:「還要你們教喔?」也意外掀起網友對於「男友該不該孝順」的討論聲浪,對此,兩性作家柳喪彪認為,太孝順不是問題,重點是能不能在媽媽與女友之間取得平衡。

柳喪彪認為,只要男方能在媽媽與女友之間取得平衡,孝順是好事。(翻攝自柳喪彪臉書)

「很多人說,孝順跟媽寶只是一線之隔。」柳喪彪在《姊妹淘》發表一篇文章,她認為媽寶是對父母言聽計從,但孝順的人則是把父母的建議納入考量,再折衷作出對父母及伴侶都好的決定。她也提出自己看法:「是不是太孝順其實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在孝順之餘,懂不懂得去溝通協調婆媳之間的種種。」

柳喪彪提到,男人如果能在孝順媽媽之餘,也讓老婆受到應有的尊重,那「太孝順」根本不會成為問題,「最好的情況就是,讓老婆跟著一起很孝順媽媽,這樣就能夠解決很大一部分婆媳之間的問題」,她在文末也奉勸各位女性千萬不要威脅男方說「你媽跟我,你自己選一個」,反而會讓情況變的棘手,相反地,適度表達自己的感受、積極與對方的父母互動,多讓對方父母了解妳,才能讓感情更穩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