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張震台腔被嫌 侯導:閩語也是古語

2015/08/12 08:12

張震在《聶隱娘》中的台灣腔遭嫌會出戲。(光點影業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藝人陳意涵與楊祐寧合拍電影版《新步步驚心》,日前遭中國記者指出她「台灣腔」,她霸氣回應:「不然要講什麼腔?」其實不少人擔心中國古劇用台腔會令人出戲,張震在《聶隱娘》演出唐朝藩鎮頭子田季安,一口台式腔調也被嫌不對勁。

侯孝賢(中)替張震(右)說話,認為台式腔調不是問題。(記者王文麟攝)

不少人認為拍攝中國古戲就是要滿滿的北京腔才標準,對此導演侯孝賢不以為意,日前他接受《中國時報》專訪表示:「就算是閩語也是種古語、河洛話,不是只有北京腔才是中國話。」

侯孝賢日前有意替《刺客聶隱娘》重新配閩南語版。侯孝賢指出閩南語傳承漢語,用語非常典雅,但因為來不及配音而作罷。他也幫張震說話,稱他婚後改變很大,已能開放心胸,《聶隱娘》中台詞與情感連結緊密,不認為「台灣腔」是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