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孝賢刺客聶隱娘被迫改名 拿中國的錢不代表沒志氣

侯孝賢導演的《刺客聶隱娘》在坎城影展贏得最佳導演獎,文化部為他舉辦慶功記者會。(記者胡舜翔攝)侯孝賢導演的《刺客聶隱娘》在坎城影展贏得最佳導演獎,文化部為他舉辦慶功記者會。(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侯孝賢導演的《刺客聶隱娘》在坎城影展贏得最佳導演獎,昨天上午總統馬英九頒發二等景星勳章給侯孝賢,文化部也替侯孝賢舉辦慶功記者會,事後沾光完全不客氣。但當初國發基金卻未投資該片,以致該片有一半的資金來自中國。

舒淇在《刺客聶隱娘》中飾演女主角聶隱娘。(光點影業提供)舒淇在《刺客聶隱娘》中飾演女主角聶隱娘。(光點影業提供)

侯孝賢坦言台灣市場太小,和中國合作則會有枝枝節節與流言,但他認為「和中國合作不是『不得不』,而是『一定要』」。如果可以掌握中國的資源,就可以源源不絕的拍片,對新導演來說很重要。但以他的情況,很少的錢他也還是可以拍。

對於該片在坎城引發的國籍爭議,侯孝賢說:「我的電影只有一個國籍,就是電影的國。」他用台語說:「我是台灣人,拿大陸的錢不表示沒志氣。電影想做大就要跟他們合作,不要被綁死了。」

其實和中國合作的枝枝節節已影響到片名,原本從開拍一直到參加坎城,該片都叫做《聶隱娘》,最近卻改名為《刺客聶隱娘》。侯孝賢透露,當他宣佈要開拍《聶隱娘》後,中國就有人搶先登記了這個片名,導致他在中國無法使用《聶隱娘》這個片名,而成為《刺客聶隱娘》,台灣也跟著改名。不過他覺得片名叫什麼都可以,「片名對我來說不算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