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似曾相識的迪士尼 老梗變出新感動

2015/05/20 17:14

《睡美人》與《美女與野獸》的跳舞場警幾乎一致。(取自Youtube)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迪士尼的卡通堪稱歷久彌新,是許多人童年時光不可或缺的經驗。先前曾有爆出迪士尼的王子腳色根本長一樣,還有網友笑稱王子真花心,到各個童話中與公主相遇。近日則有網路媒體找出迪士尼卡中的相似處,不只王子,連許多場景的安排都雷同,令人懷疑迪士尼的動畫家該不會真的一再挪用類似場景了呢?

《白雪公主》與《羅賓漢》中的跳舞姿勢也被挪用。(取自Youtube)

在影片當中可以發現,《睡美人》與《美女與野獸》中的王子與公主跳舞的場景構圖,根本就是相同的,從圍觀的人群分布的位置、王子牽著公主的手繞圈圈的位置也相同,看來看去幾乎快看成同一部片了。而在《白雪公主》與《羅賓漢》的動畫中,白雪公主跳舞的姿勢也被挪用,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呈現,連旁觀的動物的排列方式也一模一樣。據悉,這與1970年代迪士尼曾陷入經濟危機有關,為了節省成本才挪用相關片段。但也不禁令人覺得,迪士尼依然能創造出不同的感動,真的非常厲害,也或許這湊巧成就了一種迪士尼的專屬風格吧!

據悉,1970年代因經濟危機必須壓縮成本,才會使得有些動畫的場景被重複使用。(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