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迷許願成功!《ET》《記憶拼圖》經典重映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2018金馬奇幻影展」聽見影迷心聲!影展從上百位影迷寫下的期盼片單中篩選出「影迷許願池」單元,除了有改編百老匯傳奇音樂劇的《屋頂上的提琴手》,還有《黑天鵝》導演戴倫艾洛諾夫斯基的《噩夢輓歌》,讓影迷一窺他們當年震撼影壇的銳氣與創意。

「經典重現」單元則有史蒂芬史匹柏的科幻經典《E.T. 外星人》、被「電影筆記」選為影史10大影片第2名的《獵人之夜》,以及台灣「三廳電影」的巔峰之作《我是一片雲》,呈現影史不同的璀璨樣貌。

備受影迷推崇的名導克里斯多福諾蘭,當年以敘事手法絕妙透頂的《記憶拼圖》(Memento, 2000)打響了名號,很多影迷沒機會看到大銀幕放映而不斷懇求金馬奇幻影展引進。與《記憶拼圖》同年完成的《噩夢輓歌》(Requiem for a Dream, 2000),導演戴倫艾洛諾夫斯基則以驚人的影像節奏描繪人性藏於藥癮下的恐懼焦慮,奧斯卡影后艾倫鮑絲汀與兩位金獎得主傑瑞德雷托、珍妮佛康納莉的驚悚演出,亦令人不寒而慄。兩部千禧年的劃時代傑作,將一起在本屆影展相互輝映。

「經典重現」單元除了先前公佈的《七夜怪談》與《十三號星期五》,還加入了奧斯卡影帝查爾斯勞頓初執導演筒,被〈電影筆記〉選為影史第二的《獵人之夜》(The Night of the Hunter, 1955),這部電影大大影響了史柯西斯、柯恩兄弟、大衛林區等人。而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高踞影史票房冠軍長達十年的《E.T. 外星人》(E.T. the Extra-Terrestrial, 1982),則以奇妙的孩童視角,刷新科幻電影的定義,達成老少咸宜的新境。

2018金馬奇幻影展獨家選片指南將在3月25日舉行,並於4月1日於官網售票系統開放售票,更多詳情請上金馬影展官方網站(www.goldenhorse.org.tw)、金馬影展臉書粉絲專頁。《E.T. 外星人》劇照。(金馬奇幻影展提供)《記憶拼圖》劇照。(金馬奇幻影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