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寶島歌后紀露霞 出道63年終獲特別貢獻獎

紀露霞(右2)獲特別貢獻獎。(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28屆金曲獎」今晚在台北小巨蛋登場,而此次「特別貢獻獎」的其中一位得主頒發給了高齡80多歲、出道63年的「寶島歌后」紀露霞,甚至出動鳳娘、秀蘭瑪雅、曹雅雯、黃妃和李婭莎共5位台語女歌手頒獎。

紀露霞從黃妃手中接下獎座後,舉著獎座對著觀眾不停敬禮,而台下的歌手們也紛紛起立鼓掌。紀露霞說,她聽到年輕一輩唱將演唱她的《望你早歸》,真的覺得很感動很溫馨,而她也很慶幸,在年輕的時候可以唱到眾多大師音樂家如鄧雨賢的歌,讓自己可以被大家記得。

紀露霞(右)獲特別貢獻獎。(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紀露霞在講感言時多次鞠躬,並感謝聽眾的疼愛,希望無論是回憶或記憶,都可以成為大家最熟悉最溫暖的聲音。隨後,紀露霞笑說自己已經唱了63年了,全場更是響起掌聲,雖然年紀大,但她仍在教唱歌,因為她認為唱歌是健康最好的運動,如大果大家不介意,她希望可以繼續唱下去。

秀蘭瑪雅(左)、黃妃致敬紀露霞。(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紀露霞當年和洪一峰、文夏齊名台語歌壇的「二王一后」,演唱過的作品高達上千首,稱霸於1950年代台灣歌壇,光是她當年錄製的黑膠唱片就多達70幾張,其中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望你早歸》、《黃昏嶺》、《孤戀花》、《白牡丹》、《河邊春夢》及《綠島小夜曲》等,過去許多台語電影的幕後代唱也都是出自紀露霞之口。

李婭莎(左起)、鳳娘、曹雅雯致敬紀露霞。(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此外,紀露霞過去曾在正聲嘉義台主持廣播節目《紀露霞時間》長達15年的時間,其中訪問過無數巨星,包括楊麗花、鳳飛飛和甄妮等大牌藝人,都曾成為她的座上賓。雖然因為結婚於1961年淡出歌壇,但紀露霞1991年便重新以歌唱老師的身分復出。可惜的是,「寶島歌王」洪一峰和文夏兩人都已經獲得「特別貢獻獎」的肯定,紀露霞去年卻居次流行歌后黃鶯鶯,此次才終於獲得「特別貢獻獎」的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