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人抵制白化 奧斯卡被迫改規則

威爾史密斯(左)與妻子不滿非裔演員遭忽視,揚言抵制奧斯卡獎頒獎典禮。(美聯社)威爾史密斯(左)與妻子不滿非裔演員遭忽視,揚言抵制奧斯卡獎頒獎典禮。(美聯社)

〔記者陳建嘉/綜合報導〕連續2年都沒有任何有色人種入圍奧斯卡獎演技獎項,讓威爾史密斯的妻子潔達蘋姬史密斯在推特上抨擊,表示不會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也不會看轉播,威爾史密斯隨後也力挺老婆表示不會出席。讓許多非裔人士都揚言要抵制奧斯卡,甚至還要求連署本屆典禮主持人克里斯洛克也請辭抵制,逼得奧斯卡影藝學院決定更改規則。

曾2獲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的米高肯恩,勸非裔演員耐心等待。(達志影像)曾2獲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的米高肯恩,勸非裔演員耐心等待。(達志影像)

奧斯卡獎頒獎典禮預計在2020年之前修改成員的終生會員制,學院執行長伊薩克在官方網站公布聲明,未來將以10年為一個週期,如果該名成員一直有在電影產業工作,才能擁有下一個10年的投票權。必須在電影產業工作滿30年,並且曾獲得奧斯卡獎提名,才能獲得終生的投票權。另外伊薩克也表示會在未來招收更多有色人種的學院會員。

喬治克隆尼(右)曾以《亞果出任務》的製片身分拿下奧斯卡獎,盼奧斯卡盡速改革。(美聯社)喬治克隆尼(右)曾以《亞果出任務》的製片身分拿下奧斯卡獎,盼奧斯卡盡速改革。(美聯社)

有鑑於影藝學院的評審會員多以白人男性為主,此次制度才有所調整,也是為了方興未艾的抵制潮流。不僅僅是非裔好萊塢明星,就連喬治克隆尼都出面聲援,認為目前的奧斯卡獎方向錯誤,應該有所改革,英國老牌演員米高肯恩則勸非裔演員要有耐心,是你的獎項總有一天一定會是你的。去年的黑人電影包括《金牌拳手》、《震盪效應》、《無境之獸》以及《衝出康普頓》都評價不俗,但都未能夠獲得奧斯卡獎垂青,因而引發不小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