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俊雄生前抱病搶救國片 後人辦追思會

〔記者徐卉、楊明怡/台北報導〕金馬影帝柯俊雄前天因肺癌病逝內湖三軍總醫院,享壽70歲,他縱橫影壇超過半世紀,所屬經紀公司民視鳳凰藝能昨代家屬發聲明,表示柯俊雄6日晚間近10時許在親人陪伴下離世。

目前柯俊雄遺體已從醫院移至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因他是基督徒現場未設靈堂,遺孀蔡青樺7日凌晨曾赴二殯處理後事,白天沒再現身,電話、簡訊皆沒回應,請民視代轉述:「今日柯俊雄先生的哥哥、妹妹以及親屬將召開家族會議討論後事處理之相關事宜,待所有行程確認後,盡快對外告知,感謝大家的關心。」

柯俊雄曾以《黃埔軍魂》、《一代梟雄─曹操》2度獲金馬影帝,50多年演藝生涯,電影作品近200多部,近年多參與電視演出,可惜身體出狀況,去年發現肺癌末期,今年5月開始接受化療,期間多次出入加護病房,但他每次亮相仍展現英雄霸氣、聲音宏亮不向病魔認輸。3日卻突傳他進入加護病房10多天,一度昏迷,當時大家已有不好預感,沒想到壞消息來得這麼快。

柯俊雄一生都獻給影視藝術,最後1次公開露面是10月27日參加國家電影中心的老片修復活動,當天他特別取消化療也要力挺搶救國片,台下戴著口罩顯得虛弱,台上合影仍強打精神擠出笑容,展現影人的熱情。惋惜一代影人殞落,電影基金會與國家電影中心現已決定聯合替柯俊雄舉辦追思活動、規畫舉辦柯俊雄紀念影展,讓各界緬懷這位一代影帝的經典電影。

文化部擬頒褒揚令

文化部稱柯俊雄是「台灣影壇重量級影人」,已啟動褒揚令申請作業。部長洪孟啟表示,他與柯俊雄是舊識,柯的愛國情操、對朋友的照顧,令他印象深刻,對電影的熱情與貢獻也讓人欽佩,聽到柯俊雄病逝的消息,他「深感惋惜與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