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蕙嘉賓金光閃閃 大咖共創經典時刻

王力宏(左)在江蕙(右)演唱會登台170秒只拉小提琴。(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王力宏(左)在江蕙(右)演唱會登台170秒只拉小提琴。(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陳慧玲/高雄報導〕「二姊」江蕙被喻為「國寶級天后」,選擇封麥退出歌壇,自然是今年流行樂界最不捨、最震撼的大事,也唯有她的「大面子」,能在25場封麥巡演中,邀得21位各具特色的嘉賓,其中不乏金曲、金鐘得主,讓二姊在巡演中激盪出「金光閃閃」的火花!

周杰倫(左)再度受邀擔任江蕙嘉賓,已成為人夫人父。(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周杰倫(左)再度受邀擔任江蕙嘉賓,已成為人夫人父。(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回顧二姊25場「祝福」演唱會,共有21場邀請嘉賓合唱,其中至少有14位金曲歌王、歌后,加上二姊本身,個人拿下的金曲獎就有12座,因此二姊的演唱會幾乎是「全壘打」,場場都攻佔媒體頭條。

小S(左)是江蕙演唱生涯最後一位嘉賓。(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小S(左)是江蕙演唱生涯最後一位嘉賓。(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二姊演唱會有許多值得回顧的畫面,金字輩的嘉賓也激出許多「名言」,「歌神」張學友跟二姊說:「妳封妳的麥,我把我的麥借給妳好不好?」讓很少啞口的二姊笑說:「好會說話,我無言了。」

8歲視障小鼓手呂岳駿(中)是江蕙心目中的「最大咖」,且由她欽點的嘉賓。(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8歲視障小鼓手呂岳駿(中)是江蕙心目中的「最大咖」,且由她欽點的嘉賓。(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張學友還特別獻唱《她來聽我的演唱會》,二姊坐在旁邊欣賞,聽到紅了眼眶。

蔡依林(左)化身蔡老師,指導江蕙(右)秀出性感M字腿。(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蔡依林(左)化身蔡老師,指導江蕙(右)秀出性感M字腿。(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也唯有二姊的面子,才能讓「雙J」周杰倫和蔡依林都來相挺。二姊不但被Jolin逼得台上秀出性感M字腿,還被俏皮的Jolin指正舞蹈說:「最後一個結尾pose要更性感一點,好像人家欠妳300萬。」逗得二姊說:「我都要退出了,妳現在才教我。」

張惠妹(左)在江蕙演唱會不慎跌倒,引起現場一陣騷動。(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張惠妹(左)在江蕙演唱會不慎跌倒,引起現場一陣騷動。(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阿妹」張惠妹想帶動氣氛,說要創造「二姊條款」,沒想到演唱《夏天的浪花》,阿妹意外跌倒,震驚全場,二姊還心疼阿妹為她犧牲太大。

林俊逸(左)模仿費玉清,把江蕙(右)逗得哈哈大笑。(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林俊逸(左)模仿費玉清,把江蕙(右)逗得哈哈大笑。(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但阿妹台風穩健,跌倒之後仍賣力唱完,還臨時加碼獻唱《祝你幸福》送給二姊,讓二姊一聽就感動落淚。

江蕙與施文彬(左)對唱《傷心酒店》。(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江蕙與施文彬(左)對唱《傷心酒店》。(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二姊宣布封麥後,很多藝人都勸她不要退休,但周董說:「二姊,當妳退休時候妳可以盡情談戀愛,去放鬆一下,當妳想唱的時候,我們陪妳一起唱。」哈林則是誇二姊:「急流勇退不容易,尤其是站在高崗上。」

歌神張學友(左)受邀當嘉賓,與江蕙(右)合唱台語經典歌曲。(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歌神張學友(左)受邀當嘉賓,與江蕙(右)合唱台語經典歌曲。(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二姊的演唱會也有不少之「最」,澎恰恰搶和二姊連唱3首歌,被二姊虧「地表臉皮最厚嘉賓」;王力宏登台170秒只拉小提琴,時間最短。

而二姊的嘉賓們經常扮演開心果角色,無論是壓軸的小S,或是搞笑設計被假警察抓走的康康,都讓台下粉絲笑翻了。

二姊非常願意提攜有才華的小朋友,因此主動想邀請視障小鼓手呂岳駿當嘉賓,這一幕也讓台下上萬粉絲好感動。

從2008年開始,二姊陸續舉辦過「初登場」、「戲夢」、「鏡花水月」,及今年的「祝福」等巡演,陸續邀請過舊愛洪榮宏、天團五月天等不同嘉賓,她的妹妹江淑娜也曾是二姊嘉賓,姊妹情深,連歌聲也同樣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