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套合作壹電視可望回正晶 彭文正被台大教授酸綜藝咖

彭文正(右)因和老婆李晶玉主持《正晶限時批》引發違規兼職爭議,也引起台大教授不滿。(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台大新研所教授彭文正遭教育部認定違規兼職,暫時退出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獨留妻子李晶玉一人主持,昨有消息指出,台大將批准彭文正提出的「壹電視產學合作案」,引起其他教授不滿。

據媒體報導,台大教授劉靜怡直接去信台大校長楊泮池,怒酸彭文正根本是「綜藝咖」,文中質疑,台大新研所教學人力明明不足,竟還能撥出人力去主持綜藝節目,難道只因綜藝節目咖沒適當課程可教,就能去搞違法兼職?

劉靜怡並譏諷:「就讓綜藝節目咖去教新聞法律啊,他不是號稱最懂新聞自由嗎?」還說乾脆來個法規大鬆綁,讓所有教授都能兼職,去搞月入8、90萬的好差事;另有台大教授不滿指出,彭文正早就無心於教職,不論教學或研究績效,在台大新研所「幾乎年年倒數第一」,根本不可通過評鑑。

對此,彭文正先是表示不清楚產學合作案進度,接著又說:「她說我是綜藝咖,這說法顯示她才是真正的綜藝咖。」他分析,台大每年有150個產學合作案,這是邁向頂尖大學的必經之路,是未來趨勢,身為新研所教授,不跟媒體合作,要跟誰合作?

此外,他也直指劉靜怡在平面媒體寫專欄,難道不算兼職嗎?至於其他教授指他教學評鑑成績年年倒數的說法,他則啞然失笑,並強調:「如果有人願意具名的話,我請他法院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