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孝賢 得不得獎很淡定

《俠女》演員石雋(左起)、徐楓、白鷹出席台灣之夜。(國影中心提供)《俠女》演員石雋(左起)、徐楓、白鷹出席台灣之夜。(國影中心提供)

〔特派記者徐卉/坎城報導〕坎城「台灣之夜」宛如亞洲導演高峰會,今年侯孝賢攜新作《聶隱娘》亮相,成為整晚話題中心,同為競爭對手的中國導演賈樟柯、日本導演是枝裕和都到場致意,賈樟柯直說:「相當恭喜侯導完成《聶隱娘》,我非常期待!」

《聶隱娘》導演侯孝賢出席台灣之夜。(國影中心提供)《聶隱娘》導演侯孝賢出席台灣之夜。(國影中心提供)

參加過無數國際影展的侯導卻對得獎看很淡,認為影展評審全世界都一樣,還嘆說:「坎城、威尼斯以前都是作者論,眼界非常高,現在早就沒有了,整個都不單純、很複雜。」意指許多外在因素不斷影響影展的走向,已非純粹的藝術。

今年正值《俠女》坎城奪獎40週年,將以4K修復規格於「坎城經典」單元放映,主角徐楓、石雋、白鷹於台灣之夜再聚首。獨資贊助510萬修復《俠女》的徐楓表示,她並非出資者,而是對電影及文化事業,血液裡流著澎湃熱情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