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400小鄧迷 筠園追思鄧麗君

來自亞洲各地逾四百名歌迷遠道而來,大排長龍要向鄧麗君致意。(記者林欣漢攝)來自亞洲各地逾四百名歌迷遠道而來,大排長龍要向鄧麗君致意。(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永遠的巨星鄧麗君逝世20週年,昨天在金山筠園有超過400名歌迷到場上香、獻花致意,眾人並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何日君再來》等鄧麗君的經典歌曲,其中,家住甘肅蘭州的歌迷方媛,儘管癱瘓行動不便,還是在父母陪同下不辭千里,迢迢跋涉來台追思鄧麗君,她吃力地擠出隻字片語說:「我最愛聽《小城故事》!」

家住甘肅蘭州的歌迷不辭千里前來追思鄧麗君。(記者林欣漢攝)家住甘肅蘭州的歌迷不辭千里前來追思鄧麗君。(記者林欣漢攝)

方媛的母親黃雪梅說,生產時造成女兒腦神經受損,女兒1歲多時,從裝有200多張黑膠唱片的箱子中翻出鄧麗君的歌,從此愛上音樂帶給她的喜悅,她們從蘭州搭機飛到廈門,再經小三通從金門到達台灣,只希望為女兒圓夢。

台灣國寶級歌手鄧麗君,20年前在泰國清邁因哮喘驟然離世。(取自網路)台灣國寶級歌手鄧麗君,20年前在泰國清邁因哮喘驟然離世。(取自網路)

發掘鄧麗君赴日本發展的金牛宮唱片社長舟木稔,也特地前來參加追思活動,他透過翻譯表示,鄧麗君擁有與生俱來的美妙嗓音,發自內心的歌聲又有撫慰人心的力量,希望大家都能從一首歌的時間得到浪漫情懷。

昨天有來自亞洲各地逾四百名歌迷遠道而來,鄧麗君三哥鄧長富說,妹妹一直很想到中國開演唱會,但限於當時時空背景始終無法成行,為了彌補遺憾,今年特地以高科技3D浮空投影,將鄧麗君原聲原影帶到中國,第一站就選定她最想去的上海。

鄧麗君基金會簽約歌手王靜和陳佳,以及特邀歌手桐瑤,昨天上午也參加追思會,今晚將在小巨蛋演唱,桐瑤說,鄧麗君的歌就像一本永遠都讀不完的書,每首歌都難,但也都簡單,關鍵在於「心境」,只要用心,每首都不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