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炎亞綸土軟地震說 婉君狂打臉 道歉收場

炎亞綸的地震言論引來無數酸文狂轟,被形容是最大「受災戶」。 (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炎亞綸的地震言論引來無數酸文狂轟,被形容是最大「受災戶」。 (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前天全台發生多起地震,人心惶惶,沒想到昨天餘「震」蕩漾,一波又一波。

炎亞綸質問網友是地質系嗎?原只是開玩笑,沒想到被誇大解讀,網友還製作合成圖回酸。(取自臉書)炎亞綸質問網友是地質系嗎?原只是開玩笑,沒想到被誇大解讀,網友還製作合成圖回酸。(取自臉書)

主要是炎亞綸前天的一篇「下雨造成地震」說引起熱烈討論,他嗆網友的「您是地質系的嗎?」也讓「地質系」在台爆紅,拷秋勤甚至暗諷他是「草包偶像」。面對排山倒海的熱議、嘲諷,炎亞綸終於在昨天傍晚發文道歉,強調說話應該更謹慎,以免混淆視聽。

炎亞綸快人快語連連失言:炎亞綸快人快語連連失言:

很多網友形容炎亞綸是地震「受災戶」,原本只是想和網友討論引發地震的各種原因,不料自己的觀點出包,被轟得好慘。

前天炎亞綸發文寫道:「好一陣子沒下雨,這週狂下雨把乾燥的土壤淋溼,因此地質鬆軟造成今天地震不斷。」他並非以百分百肯定句來描述事實,所以他放笑臉圖案加了句「我的觀察啦!」沒想到引來無知撻伐,他隨後刪文,不希望被網友斷章取義。

昨天炎亞綸先發表5點聲明,其中引用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的說法:「台北是盆地,會產生共振效應,還有地質鬆軟,再加上地下水位比較高,震波則出現放大效應...」,沒想到之後郭鎧紋表示:「地質鬆軟與地殼移動沒有什麼關聯」,意指地震起因與地質鬆軟是不相關的,網友再虧炎亞綸被打臉。

拷秋勤在臉書上暗酸炎亞綸:「看到無腦『草包偶像』 在臉書上對地震常識的無知發言...」,網友又再轟炎亞綸:「為何沒說是阿妹小巨蛋演唱會引起地震?」充滿嘲諷意味。

炎亞綸覺得,他和臉書網友的互動自有風格,只是沒想到文字呈現上有落差,造成一發不可收拾,原本網友虧他「認錯很難嗎?」但炎亞綸認為,他的歌迷很多是青少年,身為公眾人物,有必要導正視聽,因此他終於發文道歉:「對於我粗糙的丟出一個未經證實的理論來和粉絲討論,未說明或加上資訊來源或佐證資訊,造成大家擔心混淆視聽,影響莘莘學子錯誤的觀念,我確實可以再謹慎處理,抱歉。」

炎亞綸最後補充:「經過證實,地震的確切主因為板塊擠壓造成(以正視聽)。」

唱片公司表示,不會干預藝人的發文自由,另對於拷秋勤及網路各種酸文,炎亞綸都不予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