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獅2爭議未平 澎恰恰:公開辯論

澎恰恰日前在臉書要求與賽德克族公開辯論,引起賽德克民族議會不滿。(記者佟振國翻攝澎恰恰臉書)澎恰恰日前在臉書要求與賽德克族公開辯論,引起賽德克民族議會不滿。(記者佟振國翻攝澎恰恰臉書)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針對賽德克原住民不滿電影「鐵獅王玲瓏2」預告片,內容涉及醜化賽德克族文化與傳統,爭議至今仍未平息,立委簡東明日前曾發表聲明譴責,要澎恰恰正式公開道歉,澎恰恰則在個人臉書回應,要求與賽德克族公開辯論,賽德克民族議會將在今天(17日)召開緊急會議,除再度向澎恰恰表達嚴正抗議,並研商督促政府儘速制定反歧視法。

賽族要求澎恰恰正式道歉

「鐵獅玉玲瓏2」前導預告片KUSO電影「賽德克‧巴萊」,引發賽德克族人不滿,爭議影片雖立即在網路下架,澎恰恰也在網路道歉滅火,但賽德克民族議會要求本人應正式公開道歉。

日前立委簡東明在立法院發表聲明譴責澎恰恰,並提案政府應要求相關人等在網路上刪除影片,在媒體刊登廣告公開道歉,政府也應儘速制定反歧視法,杜絕日後以創意為名消費原住民文化之事再度發生。

澎主張公開辯論

澎恰恰則在個人臉書回應,強調他只是導演、影音工作者,道歉、下架、刪除都已做了,是誰在污蔑?污辱?是誰在分種族?是誰在撕裂?澎恰恰要求與賽德克族公開辯論,時間、地點都願意配合。

賽德克民族議會表示,今天(17日)上午10時由議會總召瓦歷斯‧貝林召開幹部會議,研商民族議會對「鐵獅玉玲瓏2」事件該採取的具體行動,以及擬定反歧視法草案,呼籲政府正視並儘速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