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念真抗憂鬱 寶貝老媽是解藥

■吳念真感慨親人相繼離去,眼眶不禁紅了起來。(中天提供)■吳念真感慨親人相繼離去,眼眶不禁紅了起來。(中天提供)

記者陳尹宗/台北報導

吳念真數年前歷經人生最大低潮,父親、弟弟及妹妹相繼自殺,昨天他上電視錄節目,含淚哽咽憶過往,不諱言當時得靠百憂解渡過傷痛,他只要想起媽媽曾說,要把弟弟妹妹照顧好,沒想到他們卻接連走上絕路,讓他想到就難過,至今無法釋懷。

15年內 痛失3至親

1990年,吳念真的父親跳樓自殺、12年後弟弟又引汽車廢氣結束生命,4年前,吳念真的妹妹也燒炭自殺,他們各因度不過生命的難關相繼撒手人寰,讓吳念真在15年內痛失3名至親,因而染上憂鬱症,需長時間靠藥物療癒喪親之痛。所幸,他只要想起寶貝媽媽,就如心靈解藥,在他眼裡媽媽是個率真的人:每次她鬧離家出走,都會躲在棉被裡哭,把歹命的一生都娓媚道出,不然就是出門哭鬧,被阿公阿嬤牽著回來;在他婚禮當天,媽媽還要求搭舞台,除了在台上高歌,還磕頭百下,他也因此得知媽媽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

媽媽還願 說出心中秘密

原來吳念真是家中長子,卻是媽媽的第二胎,當時家中第一個孩子夭折,讓媽媽對照顧孩子心生恐懼。他小時候有次肚子脹氣,喝不下牛奶,整個人奄奄一息,他媽媽便急得跪地向老天祈求,保祐讓他平安長大,當時還許願,如果他平安長大到娶老婆,就磕頭一百下謝天,這個心願直到他結婚的那一天, 媽媽堅持還願,他才了解媽媽的苦心。相對爸爸就從來沒讚美過他,對他總是「刀子口豆腐心」,他感嘆:「也不懂這一年代的爸爸,不知出了什麼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