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觀抗癌許未來 徐華鳳今夏披婚紗

■台中榮總胸腔外科主任徐中平,稱讚徐華鳳是個98%聽話的好病人。(記者徐夏蓮攝)■台中榮總胸腔外科主任徐中平,稱讚徐華鳳是個98%聽話的好病人。(記者徐夏蓮攝)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藝人徐華鳳去年初因胃癌第3期手術切除胃,去年底放射治療化療結束,今年夏天計畫和男友步上紅毯,渴望能生對雙胞胎,她昨天參加台中榮總癌症整合性醫療團隊抗癌法寶「樂觀面對、自在生活」宣導活動,笑說自己對未來就是這麼樂觀!

心存感恩 能吃就是福

面對媒體詢問,有沒有想過自己為什麼會罹患胃癌,徐華鳳笑說,她不知道,不過為她手術的台中榮胸腔外科主任徐中平,在旁幽默地吐露一個字「酒」,她才笑說,對啦!她酒量不錯,一瓶威士忌醉不倒她,有時不小心就會喝多,不過術後,醫師警告她,以後頂多只能喝一小杯紅酒。

外表一點也看不出曾罹癌的徐華鳳,身高近167公分,手術後接受化療一度瘦到僅42公斤,如今47公斤,與她最胖時50公斤相去不遠,她說,手術後,剛開始只吃一點東西就覺得被卡住,如今和朋友吃飯,還被質疑胃到底有沒有切除,以前深怕多吃變胖,如今她真的變成吃不胖,才體會其實能吃就是福。

終結不婚 計劃結婚生子

她說,剛開始胃痛時,她以為可能是演藝圈壓力太大造成,後來痛到打滾,就醫檢查是胃食道逆流,拖了1年,到台中榮總檢查證實她還罹患胃癌,由於她的胃癌部位較高,由專長食道癌手術重建的台中榮總胸腔外科主任徐中平主刀。

她原本是不婚主義,因為這場病,讓她不僅想婚,還想生子。徐華鳳說,她是最乖的病人,醫師說什麼她就做什麼,從不聽信密方、偏方,徐中平主任也稱讚她是98%聽話的好病人,但她還有2%做不好是什麼?徐華鳳爽朗地笑說,有時紅酒又多喝了一點點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