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葛仲珊萌寵為伴變溫柔 重拾饒舌魂

葛仲珊復出開唱,將在台北舉辦演唱會。(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葛仲珊低潮時養了愛犬Penélope,找回生活重心。(葛仲珊提供)

「饒舌界鄧麗君」葛仲珊回來了!她是華語樂壇獨樹一幟的饒舌女歌手,首張專輯就奪下金曲獎最佳新人,也曾入圍金曲歌后,她卻在5年前淡出演藝圈,毅然決然回到紐約,調整步伐重新出發。

光鮮亮麗不快樂 遠離3C沒壓力

葛仲珊受訪親揭低潮心境,坦言是為了調整身心狀態才回紐約,原來看來光鮮亮麗的她,其實過得並不快樂,「有天晚上打電話給我媽媽,我一聽到她的聲音就大哭,她也覺得我的狀態不對,壓力真的太大了。」

當時葛仲珊離開台灣,她說:「心裡其實是很慌張的,發現我連吃東西都沒有味道,連聽最愛的音樂也沒有感覺。」本來以為回到紐約休息3個月可以調整,實際上卻花了好多年,都在對抗憂鬱的心魔。

葛仲珊形容狀況像在做一場夢,「感覺有點像是靈魂出竅的狀態,我盡量不用電腦、不玩手機,生活就不會要壓力。」她在紐約還養了愛犬「小潘」Penélope作伴,生活逐漸找回重心。

葛仲珊談到,「養狗狗很有幫助,有時候感到壓力,看到牠躺在那邊、很輕鬆,就覺得事情好像沒有那麼嚴重。」而養狗後最大的改變,是友人發現她連個性都變得溫柔。

金曲獎受邀表演 感受觀眾熱情

葛仲珊坦言:「那段時間我覺得,可能沒辦法再回來了(指演藝圈)。」直到去年碰上嘻哈50年,她收到金曲獎的演出邀約返台,相隔多年登台,在典禮見到觀眾的反應依舊熱烈,也尋回了對表演的感動。

她認為勇於面對很重要,「當時我在面對舞台,面對我的trauma(創傷),我也決定要挑戰,才可以克服,如果還覺得怕怕的會很可惜。」

去年葛仲珊萌生開唱的想法,現在要在台北舉辦個人演出,她說:「以前我太要求完美,現在覺得開心最重要。」預告演唱會嘉賓會邀請沒有合作過的新生代音樂人。「Subway Series地鐵大站」演唱會3月29日將在Legacy台北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