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學小辭典》 椎間盤突出受傷

安溥3月頸椎軟骨破裂緊急動手術,術後復原良好。
(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高雄長庚醫院骨科部運動醫學中心主任周文毅指出,椎間盤是一種柔軟有彈性的構造,可吸收脊椎所受的震盪力和壓力,來保護脊椎免受傷害。腰椎骨和椎間盤前後各有多條大小韌帶拉住及多條肌肉包住,來保護腰椎骨和椎間盤免受到傷害。

若因外傷如重擊或長年累月的壓迫,讓椎間盤突出、破裂等,就會非常痛,嚴重者甚至會癱瘓,輕者也會因壓迫到神經導致單側手腳麻木。

一般來說,椎間盤受傷較多是因年紀較大的人因身體退化所致,年輕人則多是因為外傷導致急性脊髓損傷。

周文毅說,比較簡單的治療方式是減壓手術,不然就得更換椎間盤,從簡單的打釘子固定或是裝人工關節等,「治療方式非常多,端看傷患的狀況和醫師熟悉的手術方式,但只要有動到手術,基本上一定得休養3至6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