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麗花受封世紀初戀青澀照超萌 拍紀錄片傳承歌仔戲

楊麗花(右)與陳亞蘭出席《世紀初戀 楊麗花》紀錄片開鏡。(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歌仔戲國寶天王」楊麗花久未公開露面,昨在愛徒陳亞蘭陪同下出席紀錄片《世紀初戀 楊麗花》開鏡記者會,她感性說:「沒有歌仔戲就沒有我,很開心能為台灣土地貢獻。」記者會上也公開多張她年輕時的照片,青澀模樣被讚有「初戀感」。

楊麗花在《世紀初戀 楊麗花》公開年輕時拍攝的沙龍照。(楊麗花提供)

對於被封「世紀初戀」,楊麗花受訪笑喊:「很高興,我很喜歡,這名稱聽起來很雅、很年輕,好像歌仔戲又有希望。」談起自己的初戀,她羞曝偶像是法國演員亞蘭德倫,之後則說:「我媽媽演小生,從小看到大。」透露初戀就是媽媽,陳亞蘭當場大笑說:「你們再問呀!要挖她初戀,結果她回答她媽媽,厲害了吧?薑還是老的辣!」笑翻全場。

楊麗花為《七俠五義》拍攝沙龍照,眼神十分勾人。
(楊麗花提供)

楊麗花將迎來80大壽,她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未出世在我媽媽的肚子裡就在舞台上,到今年才8歲,因為人生70才開始。」希望紀錄片可以順利完成,其餘的都順其自然,她說:「台灣需要我做什麼,都會挺身而出。」

楊麗花1989年製作、主演《紅樓夢》歌仔戲。(楊麗花提供)

楊麗花在歌仔戲裡,以兩個性別於角色上游移演出,放眼台灣的演藝界,她不僅是第一人,更是位跨時代巨星,陳亞蘭透露,在紀錄片《世紀初戀 楊麗花》裡面,會讓大家看到百變的楊麗花,「她只要出現在螢幕前面,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這次紀錄片除了用心之外,也會給大家驚喜。」

文化部部長史哲(前排左起)、楊麗花、導演曾文珍、陳亞蘭、台視總經理周法勛(後排左起)、公視董事長胡元輝、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出席紀錄片《世紀初戀 楊麗花》 開鏡。(記者宋志雄攝)

楊麗花談到,自己原本已經退休了,不想再出來拋頭露面,不過在大家的鼓勵下,還是願意以歌仔戲和大家互動,也要為歌仔戲做傳承,形容現階段是她這一生最感動的時刻,「歌仔戲是台灣人共同的記憶和驕傲,歌仔戲是我的生命,傳承歌仔戲也是我一生的願望,希望這支紀錄片,可以給我們的子孫更了解台灣最美的文化。」

楊麗花在歌仔戲裡,多半以男性角色出演。
(楊麗花提供)

楊麗花在記者會上也吐露,1989年製作、主演《紅樓夢》歌仔戲,收視率頻頻刷新紀錄,更紅遍全世界,榮獲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邀請演出,最後因檔期排不出來而無法成行,成為人生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