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穿梭戲劇角色 不斷轉換心情 沈建宏一鍵開啟喜劇人生

《決勝的揮拍》一殺青後,沈建宏馬上就去剪頭髮,找回帥氣。(記者陳逸寬攝 )

文/胡如虹 攝影/記者陳逸寬

沈建宏在《決勝的揮拍》頂著蘑菇頭搞笑拍喜劇。(記者陳逸寬攝 )

看電影和追劇都是一種娛樂,也是情緒的抒發,我們常跟著劇中角色情緒起伏、哭哭笑笑,看戲的人都會如此入戲,演戲的人更不用說,當然投入更多。

沈建宏曾做過直播主賣貨、今年還投資醫美,當起醫美代言人。(記者陳逸寬攝)

很多演員喜歡演精神疾病患者、社會邊緣人,甚至是殺手,因為跟現實的人生經歷大不相同,比較有挑戰性,不過演過解離症、亞斯伯格症和妥瑞氏症患者的沈建宏,卻喜歡演喜劇,因為心情愉快、輕鬆多了。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沈建宏(左)。(記者陳逸寬攝)

增肥搞笑 頂蘑菇頭甩掉悲觀

他今年接演了偶像劇《決勝的揮拍》最近正在播出,頂著豬哥亮的蘑菇頭,整個人增胖到77公斤,講話還帶著馬來西亞腔,一看到他演出就讓人忍不住想笑。

「我當兵的時候胖很多,剛退伍,本來想要回演藝圈了,就去燙了頭髮,努力減肥,沒想到才燙完頭髮,減到70公斤,就接到《決勝的揮拍》,導演要我把頭髮洗直,剪成蘑菇頭,還說胖一點比較有東南亞風的喜感,結果之前做的都白費了。」沈建宏第一次演喜戲,擺脫以前拍戲都要帥帥的偶像包袱,專心的搞笑,從劇中的吉祥物「李元志」這個角色中獲得不少正能量。

他說自己是一個比較悲觀的人,尤其是在對感情,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絕對不可能會去告白,但劇中的角色超樂觀,怎麼被拒絕都無所謂,演戲的過程中,好像也被角色感染,變得比較勇敢,每次去拍戲現場,大家都被他逗得哈哈笑,他自己也很開心,彷彿打開了他身上的喜劇按鈕,找到了拍喜劇的樂趣,覺得以後可以再多接一些喜劇,有助於心身靈的健康。

不過私底下還是喜歡當偶像帥哥的他,一拍完戲,馬上就把磨菇頭剪掉了。「以前羅志祥演《海派甜心》也有磨菇頭造型,但他好像是戴假髮,我的是真髮,拍戲那幾個月我都不太敢出門,覺得自己的頭髮很好笑,很像羽毛球前面那個圓圓的頭,而且那個頭一定要噴很多的髮膠固定,甩頭的時候才不會動,所以戲一殺青,我立刻就去剪頭髮。」

童星出道 靠交友拓展事業版圖

換一個髮型也換一種心情,從10歲就開始演戲的沈建宏,早已習慣穿梭在戲劇角色中,不斷的轉換心情,這幾年受到疫情和當兵影響,他比較少接戲,才有多一點的時間做自己,也思考自己的未來。

「我常在想如果不演戲,我能做什麼?」沈建宏雖然還是愛唱歌、跳舞、演戲,卻開始展現斜槓人生,他曾經跟朋友投資開炒飯專賣店、做直播主賣貨、當直播主經紀人,今年還投資醫美診所,他拓展事業版圖的方式是交朋友,透過朋友可以接觸各種不同的行業,拓展視野和生活圈,也帶來不同的合作機會。

因為童星出道,沈建宏一直都在拍戲,沒有其他打工的機會,戲裡的角色就是他打工的經驗,而跟朋友投資開店、當直播主則成為他演戲的養份,可以讓他享受工作與生活。

沈建宏常笑稱自己是演藝圈的老人,才30歲就出道20年,別的藝人會為出道10年、20年做慶祝,他卻抱持平常心,因為對他而言,演藝圈的路還很長。

「我現在看一些童星,就會知道原來以前別人是怎麼看我的,才懂那種感覺。」沈建宏在演藝圈成長、茁壯,我們看他一路的變化,就好像在看一齣電視劇一樣,喜樂煩憂都是戲,這也就是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