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小火球超狂爆發力 艾薇敢拚敢燃燒

艾薇的歌聲,讓蕭敬騰忍不住想抱她、咬她一口。(記者潘少棠攝,場地協力/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文/胡如虹

個兒小小的艾薇充滿爆發力。

看過她在《聲林之王2》比賽時的演唱,會跟蕭敬騰、范曉萱、林宥嘉、潘瑋柏、小宇幾位導師一樣,被她時而嘶吼、時而溫柔的歌聲和柔軟、性感的肢體給折服;再看她參加第3季《全明星運動會》,又會對她這個「小火球」在運動上的強勁表現刮目相看。

●5歲就表演唱歌 立志當影響力歌手●

艾薇好像天生就要站在舞台上,一站上舞台就閃閃發亮,正如她說的:「我5歲上幼稚園的時候就開始表演唱歌了,從小的夢想就是要當有影響力的女歌手。」她從《聲林之王2》拿到總冠軍,隔年便出了專輯,《失重前幸福》在YouTube擁有1400多萬的點擊率,順利圓夢。

我們都記得小時候的夢想,但有多少人會朝著這夢想前進,且努力完成呢?圓夢需要毅力和堅持。

艾薇從小就夢想當有影響力的歌手。(記者潘少棠攝)

●15歲教韻律體操 只要學習必達專業●

艾薇除了愛唱歌,也愛芭蕾舞、韻律體操,從馬來西亞來台灣圓歌手夢之前,她原本是韻律體操教練,而且是15歲就當上韻律體操教練。「我15歲就開始教了,16歲就帶校隊出去比賽,我曾經教過最大的學生是15歲的國中生,最小的是4歲。」艾薇談起韻律體操,眼神裡滿是自信。

自信來自於實力,實力來自於練習。艾薇說她為了練芭蕾舞、韻律體操幾乎沒有童年。我問她小時候不會想跟同學去玩嗎?她一臉認真的回答:「有時候還是會覺得我朋友可以去玩,為什麼我要去練習?可是我做東西不喜歡放棄,我覺得我已經學了,就要學完全部,不想要學到一半放棄,就還是去練習了。不管是芭蕾、韻律體操還是啦啦隊,我都是跳到可以當老師的級別才退休。」

所有的專業都必須經過長時間的練習,過程雖然艱辛、孤獨,卻是跟自我最好的對話,可以訓練出堅強的意志力與毅力,讓人一生受益無窮。

艾薇個兒雖小卻爆發力十足。(記者潘少棠攝)

艾薇的媽媽送給她最好的禮物,就是教會她選擇跟吃苦。她說媽媽因為小時候想學的東西沒有機會學,所以只要她想學的活動,媽媽都讓她學。但媽媽沒有把她當公主照顧,而是要她學會吃苦;她還記得7歲時,媽媽第一次送她去找國家級教練上課,她什麼都不會就哭了,教練跟她說妳再哭就叫妳媽媽帶妳走,結果媽媽直接就走掉,讓她只能留下來。

●24歲全明星寫紀錄 成最迷你運動員●

因為成長過程的訓練,讓艾薇把吃苦當吃補;講起練習獲得的「戰利品」,像是11歲左腳膝蓋就脫臼了,最嚴重的是做啦啦隊拋接空中自由旋轉的練習時掉下來,額頭的傷縫了21針,語調中都還帶著笑意;只是一想起剛來台灣時,眼神突然變得有些落寞的說:「從小不管是去練習還是比賽,都有家人陪著,我從來沒有一個人生活過,所以剛來到這邊一開始還滿困難的。」

不怕練習、比賽的苦,就怕想家人的寂寞,人生總有不同的難要去面對,但那些難也終將會被克服,尤其是艾薇參加《全明星運動會》之後,認識了很多新朋友,看她跟紅隊隊員玩樂在一起,笑得那麼燦爛,還驕傲的說:「我是全明星3季以來個子最小的,150公分應該沒有人可以破這個紀錄,這紀錄太難破了。」個兒小小的艾薇台上台下一樣閃閃發亮。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艾薇。(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