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影響力 金鐘獎節目戲劇頒獎典禮將分家

電視金鐘獎將有重大變革,去年《天橋上的魔術師》獲頒戲劇節目獎。
(資料照,三立電視提供)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金鐘獎今年起將出現重大變革,文化部將於今日召開「111年度電視金鐘改革說明」記者會,宣布5大變革。據瞭解,其中節目和戲劇將徹底分流,分開舉辦頒獎典禮,這項改革是基於串流平台出現後的世界潮流,鼓勵各式平台和內容創作業者,改採國外內容大獎形式,目的是希望擴大台灣影視影響力。

據瞭解,金鐘獎每年結束均進行檢討,諮詢委員們近幾年來一直建議節目和戲劇分流,特別是參考南韓首爾國際電視節,針對電視劇進行頒獎,不涉及綜藝節目,不只增加戲劇相關獎項,專業深度提升,明顯可見韓劇對亞洲影響力不斷擴大。

知情人士指出,變革是為了順應世界潮流,廣播金鐘和電視金鐘也分過家,隨著串流平台興起,內容製作更加活躍,不管什麼類型的平台、內容製作者都可被鼓勵。分家後,節目和戲劇將不再合併頒獎,另位知情人士則說,分開舉辦另一個好處,可以改善每年最為人詬病典禮時間過長問題。

對此,文化部影視局廣電組表示,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今天將正式回應,詳細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