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明淵唱個案故事 嘆太入戲

台語歌王蘇明淵(右二)新歌MV邀請黃迪揚(左起)、張詩盈、晏柔中助陣演出。(風潮音樂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金曲獎台語歌王蘇明淵,也是位律師歌手,他的創作常會將處理過的個案故事融入其中,許多歌曲都打動人心。最近他推出新歌《愛情照顧袂著的所在》,MV邀請到《全明星運動會》第2季成員晏柔中,還有得過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張詩盈,以及演過《火神的眼淚》眾多戲劇的黃迪揚助陣演出,網友看完直呼:「太好哭了!」

MV劇情描述一位婦女在丈夫出海後的失蹤期間,獨自扶養女兒長大,30年後才委託律師聲請死亡宣告,張詩盈說她是第一次拍MV,在聽到歌曲和故事後深深被打動,直接告訴導演:「我要演!」

講起個案的故事,蘇明淵哽咽泛淚說:「通常失蹤1年就可以聲請,但她(當事人)卻守著一份期待,否則日子會很難過下去。」

身為律師,看遍人生各式苦痛拉扯,蘇明淵笑說自己還需要再練練,雖然執業已久,但面對各種人世間情感,他也總是太「入戲」,心中也容易受傷,常常在夜裡抒發心情寫成歌,希望新專輯《敢敢》像是記錄人生的相本,讓聆聽他歌曲的人也能得到慰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