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別影帝陳松勇 吳念真細數四大福氣重情重義 印尼籍看護含淚站女眷位置答禮

陳松勇公祭親友天冷送行,明年初將在法鼓山樹葬。(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蕭方綺、許世穎/台北報導〕金馬影帝陳松勇17日病逝,享壽80歲,家屬昨舉行公祭儀式,結束後火葬,預計明年1月6日在法鼓山樹葬。告別式上,和陳松勇情同父女的印尼籍看護Yule站在女眷答禮位置,送「爸爸」最後一程,她受訪時面容哀戚,提到以前陳松勇會坐在椅子上睡著,「現在晚上起來,都覺得心裡空空的」。

吳念真昨代表家屬,在陳松勇家祭上致詞悼念。(記者潘少棠攝)

昨包括吳念真、康凱、王道、製作人郭建宏、吳敏等人都到場致哀,吳念真致詞時細數陳松勇的福氣,包括「天冷還有這麼多人來送他」、「選擇走電影電視這行,揚名立萬、衣食無缺」、「無酒不歡還能以高壽終老」、「晚年有Yule和家人陪伴,生活所居不至於孤單」,並形容:「他一生瀟灑不羈,但重情重義。」

印尼看護Yule在告別式上感傷落淚。(記者潘少棠攝)

除了福氣,吳念真也提到陳松勇有不少虧欠,像是因為心直口快傷害人,「希望大家都能一笑泯恩仇」;還有他一生貴人很多,回報的不夠,並表示家屬會尊重陳松勇遺願,除會給Yule一筆手尾錢,還將捐款給公益團體,「雖然輪迴是很自然,但還是不捨這樣熟悉的人,今天大家的蒞臨他應該充滿感激。」

康凱表示陳松勇不願洗腎延命,寧願好好的走。(記者潘少棠攝)

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跟陳松勇頗有私交,昨提到陳松勇過去常找他喝茶,有次發現某茶店的茶壺很漂亮,便每周都約康凱去,「去了3個月,直到對方把茶壺送他,之後要約他去,反而回沒空」,性格直率。他接著說陳松勇中風後,多病纏身,最後是因腎臟疾病入院,醫生建議洗腎就能換回性命,但他寧願好好的走,不願受洗腎之苦,相當灑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