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温貞菱再拚金馬女配 躲廁所暴哭

温貞菱二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對於拿獎沒有太多得失心,更希望角色被看到。(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温貞菱在《不想一個人》飾演傳播妹,展現有別以往的不羈演出,一舉入圍金馬獎。(牽猴子提供)

金鐘戲后温貞菱今年憑電影《不想一個人》中奔放不羈的傳播妹「金莎」,二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透露公布入圍當天正好在工作,「我當下先去廁所暴哭了一波,然後出來繼續補妝!」她前年憑《陽光普照》入圍同獎項,直說兩次入圍都很驚喜跟感謝,「像做夢,從沒想過當演員可以走到這個程度」。

該片探討夜都會中紅男綠女的孤寂與愛慾,范少勳飾演的皮條客愛上了飾演藝廊經理的莫允雯,温貞菱則是默默愛著他的青梅竹馬,3人都有突破尺度的演出。温貞菱說當初看完劇本就對「金莎」一見鍾情,「我從角色身上看到更寬容的愛和態度,其實沒想過演出會不會有突破」。

入戲角色 訪問特種行業的人

為了演出傳播妹,温貞菱做了不少田野調查,也和訪問一些從事特種行業的人,「讓我更疼惜金莎這個角色,也希望大家不用異樣眼光去看待、或是批評,因為她們也都是有血有肉也會痛,也希望更多人能看見在社會底層工作的女性。」

提到和角色相似的地方,温貞菱認為都很常用堅強來掩飾自己的難過,「我大部分都會跑步或做運動來排解這種感受,希望不要讓別人擔心、想辦法自己解決,因為怕對身邊的人造成困擾」。她和黃河交往7年多,問到現況簡單表示「沒太大變化」。

專注演技 拿獎不在生命首位

金馬獎倒數不到兩週,温貞菱說不想有太多得失心,「還是專注把角色做好,而且拿獎不會放在生命中的首位」,更期許每個角色都可以做到讓大家看見,又可以有同理心,「這樣比較重要跟珍貴」。《不想一個人》12月2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