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支以台語為榮 新作獻《火箭阿伯》吳宗信

大支(左)被吳宗信愛台灣的心感動。(人人有功練提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饒舌歌手大支歌曲《火箭阿伯》MV上線,此曲獻給台灣科學家吳宗信,大支提到吳宗信在知名演講大會「TED」全程用台語演說,「吳教授說所有語言都是平等的,只要給予足夠的養分及舞台,就可以發展茂盛。」大支坦言以前用台語寫歌時,會擔心有人聽不懂,後來他轉變想法,並說:「要以自己的語言為榮,只要夠厲害大家就會想了解。」

大支轉變想法,認為要以自己的語言為榮。(人人有功練提供)

吳宗信是五月天《頑固》MV主角的原型,大支表示當時只知道這個角色很瘋狂想發射火箭,後來才發現真有其人。而大支去年做專輯《台灣隊長》時,希望描寫各個領域帶領台灣前進的人物,便看了許多關於吳宗信的文章,「後來透過朋友介紹去訪問他,很顛覆我們對科學家理性的印象」。

至於小時候是否曾嚮往太空?大支笑說:「以前有想當科學家,聽起來很酷!但也不知道到底是在做什麼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