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梁朝偉漫威造反劉嘉玲助攻 默認愛妻成狂

梁朝偉為了宣傳《尚氣與十環傳奇》接受本報專訪,也跟台灣觀眾打招呼。(迪士尼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訪

梁朝偉(左)在《尚氣與十環傳奇》因遇見陳法拉,才終於找到真愛。(迪士尼提供)

影帝梁朝偉在漫威新片《尚氣與十環傳奇》飾演亦正亦邪的「文武」,透露當初接獲邀約時因為在休假,差點把電影推辭,全因老婆劉嘉玲「常常煩他」,還催促「你跟人家通一個電話好不好!」他才又跟導演德斯汀克雷頓聯繫,過程感覺非常好,「所以我就接下了這個電影」。

梁朝偉(左)自爆當初差點推掉演出,全因老婆劉嘉玲(右)一直煩他。(翻攝自IG)

工作團隊專業 拍片過程開心

回憶拍攝過程,梁朝偉直說非常開心,「因為我非常喜歡這個團隊,我覺得他們非常專業,而且很多有才華的電影人,工作也很專心」。他形容拍片現場每天都有200人,但現場感覺很安靜,「沒有聽到一個人在那邊講話,因為他們每個人都專注在自己的工作」。

問到片中角色與自己是否有相似之處,梁朝偉說拍的時候只想著如何把角色做好,所以沒有特別察覺,「但是我覺得肯定會有一些相似的地方,畢竟是透過我去表達這個角色,可能有一些想法,或是有一些潛意識的東西,把我自己的東西放進這個角色裡面」。

戲裡梁朝偉愛妻成狂,他形容「文武」會如此看重愛情,全因從來都沒得到過愛,「突然間他碰到這個女人,真正感受到愛,我覺得這個角色是一個很癡情的人」。至於戲外是否也這麼愛老婆,他先表示「不單是我吧,我想很多人都會」等於承認自己也是,但說到自己是怎麼樣的人,他當場賣關子笑說:「我不告訴你!」

動作片扎根 打戲訓練不辛苦

除了癡情,梁朝偉在片中也上演不少精彩打戲,他說訓練過程不辛苦,「畢竟在香港電影我也演過很多動作片,有挺多經驗,還有先前拍王家衛的《一代宗師》,花了很多年去練習詠春拳」,所以雖然準備時間不充裕,但剛好能應付。

梁朝偉最後表示,看完電影後覺得和自己以往演出完全不同,「我從來沒有看過自己有這樣的表現,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角色」,更大讚該片無論在戲劇、動作,甚至電腦特效,都做到極致,「希望可以帶給觀眾很新鮮的感受,也希望大家像我一樣那麼的喜歡這部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今天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