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Valentino秋冬高訂 畫作上身

Valentino 2021秋冬高級訂製服秀於威尼斯軍火庫的船塢區舉辦。(Valentino提供)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Valentino於威尼斯軍火庫的船塢區舉辦2021年高級訂製服秀,展出82套服裝中有22套為與藝術家通力合作的成果,充分展現本季「Valentino des Atelier」主題,最後在夕陽與Cosima優美的歌聲中結束。

Valentino 2021秋冬高級訂製服將Jamie Nares的畫作轉化為服裝上的印花。(Valentino提供)

近年時尚品牌盛行與藝術家合作推出聯名系列,甚至很流行「服裝/配飾是穿在身上的藝術品」這樣的話語,然而,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認為,「因為藝術本身是純粹的存在,並無其他用途;而時裝總有其實用的一面,具備功能和用處。」兩者雖然不同,但仍有其共通之處,也就是其作品均出自工坊(Atelier)。因此,Pierpaolo開啟了「Valentino des Atelier」項目,由Gianluigi Ricuperati策展,兩人與他們共同選定的藝術家(大多是畫家)開始進行對話,畫家貢獻自身創意,Valentino回饋以高級訂製服的知識與工藝,一同將平面繪畫轉化成立體時裝。這個過程不僅僅是Valentino將藝術家畫作轉化應用於服裝,部分作品是由藝術家工坊與Valentino工坊攜手設計創造,既是個人也是集體創作的成果,同時頌揚創意與工藝。

Valentino將Andrea Respino的畫作轉化成立體的高級訂製服。(Valentino提供)

這樣的合作不僅僅是把畫作變成印在衣服上的印花。比方說,其中一件嵌花外套,是由150片不同的面料製成,包括緞、塔夫綢、亮片等,圖案是在畫家Andrea Respino的幫助下構思而成,內搭白色上衣與藍短褲,讓模特兒就像是畫中人物披著畫作背景走上伸展台,其細膩與創意均令人驚嘆,證明高級訂製服在時尚的塔尖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