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王宇婕當正宮超壓抑 直呼演小三比較輕鬆

王宇婕18歲時一度婚頭,差點嫁給牧師到第三世界傳教。(嵐琳國際提供)

記者李依純/專訪

王宇婕第一次演出個性如此壓抑的角色,直呼考驗演技。(嵐琳國際)

王宇婕在TVBS《女力報到》飾演失婚正宮,一甩過去在台語八點檔的瘋癲小三形象,內心戲較多。她認為先前拍本土劇壓力大是難在她台語不好,得找人幫忙唸台詞再死背;這回在《女力》雖講國語,相對輕鬆,但角色個性太ㄍㄧㄥ,反而考驗演技,「以前是不能臉皮薄,演越誇張越好,但這次好壓抑,好多場我都演到眼淚快掉出來,我才知道原來忍住眼淚比哭戲還難」。

詮釋假面夫妻 心痛要笑著演

王宇婕戲裡與張書偉結婚10年,原是恩愛夫妻卻遭嫩妹介入,她私下調查老公偷吃真相,表面上仍得裝做若無其事,扮演假面夫妻,讓王宇婕直呼:「其實很心痛卻要笑著,好難演喔!算是我演過最壓抑的角色,比之前演憂鬱症的角色還壓抑。」笑說還是當小三比較輕鬆。

也因為角色故事,讓王宇婕更加慶幸當年沒早婚,自曝18歲那年在美國就讀基督教學校,生活過得很幸福,一度婚頭,「我如果沒入行,可能就嫁給牧師結婚了,然後去非洲之類的第三世界傳道」,坦言當時的觀念和角色一樣,認為女人婚後應以家庭為優先,幸好媽媽蕭瑤那時極力阻止,她才回心轉意。

感情有潔癖 不甩男星獻殷勤

而她雖受角色影響,心情有些憂鬱,但只要運動就能調適回原本狀態。王宇婕自認很會從劇中抽離,也很少太過入戲、假戲真做,唯一一次就是19年前與張卓楠合作電影《天脈傳奇》擦出愛火,且戀情長達9年,她笑說:「我覺得還好那段時間有男友,不然可能會一直換對象。」

王宇婕坦言與張卓楠交往期間,遇過不少對手男星獻殷勤,甚至有人直白表示「反正妳男友在國外,我還是可以陪妳」,好在王宇婕對感情有潔癖,不能接受自己劈腿,「我覺得若是自己都做不到,那還奢望別人對你忠心,所以我會約束自己」,努力學習如何抽離情緒,受用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