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鄭心慈乘著歌聲的翅膀追夢 勾寫幸福清單

鄭心慈從小就很愛唱歌,常拉著朋友一起唱歌。(記者胡舜翔攝)

文/胡如虹

鄭心慈的歌聲清亮溫暖,情感豐沛,很多人聽了她的專輯《幸福藏在哪裡》,有人說她的歌聲像張惠妹,也有人覺得像A-Lin。攝影記者胡舜翔幫她拍完照,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妳的歌聲好像阿妹喔!」她的配唱製作人Lisa老師在錄音的時候,也忍不住說她的歌聲很像剛出道的阿妹。

●天生好歌喉 14歲贏得歌唱獎金50萬●

對鄭心慈來說,歌聲像兩位歌壇天后自然是一種讚美,尤其是阿妹還是她從小的偶像,讓她一邊臉上不自覺的露出微笑說:「我很感謝!」一邊又覺得只是聲線、氛圍有點像,她還是想要做自己。

鄭心慈很努力寫歌當創作歌手。(記者胡舜翔攝)

鄭心慈擁有一副天生的好歌喉,14歲就參加《華人星光大道》比賽拿到了第2名和50萬獎金,也曾赴中國參加《中國好聲音》第3季比賽,年紀輕輕就征戰兩個大舞台,讓大家對鄭心慈這個名字並不陌生;但也因為太早就在歌唱比賽嶄露頭角,卻隔了8年後才推出第一張專輯,讓鄭心慈在出片的新人中少了一點新鮮感。

●創作實力 等8年出輯為媽媽寫歌●

「隔了8年我才再出現,某部分可能會比較難吸引人,所以我在專輯上做了很多的改變,譬如R&B的情歌或是比較不一樣的曲風。」鄭心慈很努力的累積創作實力,希望能跟師兄周興哲一樣成為能寫能唱的歌手;她為媽媽所寫的《無名花》,娓娓唱出外籍配偶來台為家庭付出的愛,「妳是一朵無名花/開在異鄉的土壤/飄洋過海只為 一個家/種下平凡的願望 /用一生等待它綻放/家人平安/一切無恙」,寫實而溫柔的張力,讓人動容。

鄭心慈的媽媽來自印尼雅加達,排行老么的她從小跟媽媽同房睡覺,看著爸爸因為體重過重,找工作不順利,媽媽一肩扛起家庭的重擔,跟媽媽感情特別好,也特別懂媽媽的辛苦。所以她一拿到《華人星光大道》比賽的50萬獎金支票轉手就交給媽媽,讓嫁來台灣後就沒有回去過印尼的媽媽,終於可以帶著她跟姊姊返鄉探親。

鄭心慈等了8年才出專輯,也曾有過茫然的低潮期。(記者胡舜翔攝)

●榮耀母親 到印尼開唱列進人生清單●

14歲就贏得了人生第一個歌唱獎金50萬,這筆獎金彷彿裝上了圓夢的翅膀,圓了媽媽返鄉探親的夢想,也讓鄭心慈朝著唱歌夢想飛翔,認真的寫下人生清單,開始在人生清單上打勾勾。

「我的人生清單有很多,像是出專輯,這一項已經打了勾,接下來想要一直唱下去,想賺錢買房子給爸媽,也想到印尼雅加達開演唱會,可以讓媽媽邀請印尼的家人來看我唱歌。」第一次聽到歌手的人生清單列了到印尼開演唱會這一項,鄭心慈的人生清單不只有愛唱歌的夢想,還有她對媽媽跟家人的愛。

所以當我再聽鄭心慈唱《無名花》,一開場的印尼語,融合著國語,突然多了很多的想像,關於新住民堅毅的、溫柔的、平凡的願望,似乎都在她的歌聲中,找到了出口、慰藉,忍不住祝福鄭心慈,早日在她的人生清單上一一打勾。

很想在印尼看鄭心慈開演唱會,想看她在台上唱歌,她的媽媽跟家人坐在台下聽她唱歌,臉上驕傲、幸福的笑容,那畫面一定很美、很動人!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鄭心慈。(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