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趙傳離婚11年稱職單親爸 哀怨兒子不陪打籃球

趙傳秀出珍藏的簽名籃球,還有柯有倫送他的紀念帽。(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趙傳苦嘆兒子不喜歡陪他打籃球,笑說覺得女兒很貼心。(翻攝自臉書)

趙傳認了離婚11年,這些年他樂當單親父親,照顧兒女對他並不是問題,鬆口:「永遠記得我剛離婚的那段時間,有天在家裡聽音樂,小朋友就拿著螢光棒在旁陪我搖擺,好像在參加我的演唱會。」幸福畫面讓他難以忘懷,坦言小孩子就是他最大的慰藉。

離婚後趙傳負責照顧大女兒與小兒子,二女兒跟前妻住在上海,晃眼10多年過去,表示與前妻始終維持良好互動,「每年固定一起出遊,我們全家去了歐洲、日本、香港,大家一起出去玩,都很正常。」

大女兒組團 二女兒回台讀大學

他自認是個好溝通的父親,還會被兒子當馬騎,「因為工作關係,我經常在外面跑,所以我們在相處的時候,會比較注重品質,我很把握跟小朋友相處的時間。」

趙傳提到有栽培子女學音樂,慶幸他們算有音樂細胞,在國外念動畫的大女兒還有組學生樂團,擔任鍵盤手。他也透露二女兒本來跟前妻住上海,去年搬回台灣準備考大學,可能就讀新聞系,開心說:「發現二女兒很貼心,有次我在客廳睡著還會幫忙我蓋被子,女兒真的很乖。」

爽秀歐尼爾送的簽名紀念球

趙傳坦承會對兒子比較嚴厲,苦嘆就讀高一的兒子,不喜歡陪他打籃球,讓他覺得有點受傷,「我兒子現在超過180公分,可惜就對籃球沒太大的熱愛,都喜歡在家裡玩電腦,所以我會規定他要運動,偶爾要出門跑步運動,他也算是蠻聽話。」

超級熱愛籃球的趙傳,秀出俠客歐尼爾送他的簽名紀念球,提到儘管快要60歲,每個禮拜都還是要打球,操到全身貼滿痠痛貼布也無所謂,笑稱如果久沒打球,肚子就會跑出來,「所以要固定打球、保持運動,才能維持比較好的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