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新年如意居〕瓷繪平安 壁畫呈祥

〔記者涂盈如╱台北報導〕

匈牙利國寶品牌Herend赫倫手繪瓷器,以品牌著稱的Herend手繪大師精湛畫藝,推出典雅華美的瓷畫,是妝點居家空間的品味提案。今年推出三款重量級的限量瓷畫,包括「花鶴呈祥」、「富貴雙棲」、「花開富貴」。

「花鶴呈祥」瓷畫由Herend手繪大師Szilvia Gáspár Vajda設計繪製而成,傳遞永恆的幸福寓意,畫面中同時描繪三個重要的幸福符碼:鶴、牡丹與松樹,分別在日本寓有長壽,吉祥富貴、堅強優雅等意涵,為家中帶來美好祝福。「富貴雙棲」、「花開富貴」瓷畫,皆由Herend手繪大師Ágota Tusnovits Szilágyi設計繪製而成,大師以精湛的繪畫工藝及美學品味被任命至Herend的Chinese studio東方工作室工作,畫中皆展現其對中國花鳥畫的新詮釋,以中西融合的視角來詮釋原僅屬於東方畫的新風格;且在東方水墨畫的掛畫習性中,牡丹鴿子圖適合掛於臥室,能為家人帶來平安與富貴。

Herend 花鶴呈祥瓷畫。

Herend 花開富貴瓷畫。

Herend富貴雙棲瓷畫。

另外,麥森的「永恆玫瑰」壁畫,是麥森畫家Helbig的近作,畫家以寫實中帶著寫意的筆法,將一圈繞著藤蔓翻飛的玫瑰花定格於壁畫中,柔美而甜蜜,如夢似幻,安頓了人們在現實裏無法滿足的期待,為生活覓得一方溫柔。至於「春風相映紅壁畫」,則出自麥森畫家Steffen Mikosch,以細膩的筆調記錄了鬱金香花海,捕捉鬱金香隨風搖曳的姿態,就連其過度盛開的花瓣、因風吹拂而略顯垂落的細節,皆栩栩如真。

麥森「永恆玫瑰」壁畫。

麥森「春風相映紅」壁畫。

至於來自日本的皇室御用瓷器Okura(大倉陶園),今年推出嶄新設計的「旋轉木馬陶額」,結合Okura獨有岡染和金蝕(蝕刻)工藝,以1460°C窯燒後鈷藍色與釉料融合,產生如霓虹和光的絢麗光彩,旋轉木馬隨著音樂躍入夜空,細膩描繪了夢幻景象。

OKURA旋轉木馬陶版畫。

圖片提供/皇家哥本哈根、居禮名店、旺代、國裕生活、栢悅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