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李友廷革命成功當歌手 寫詞落落長就要共鳴感動

李友廷創作,歌詞習慣寫很長,讓人聽懂內容。(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曾贏得選秀冠軍的創作歌手李友廷,歌詞總是「落落長」,他說:「我很開心有人注意到我的歌詞比較長,我注重歌詞,喜歡讓大家知道我在寫些什麼,不喜歡抽象、艱深,也不要有距離感,我的理想是,流行音樂是要讓大家感動,和世代有關連的。」他大方說:「我不想讓外界猜測我的歌在寫什麼,很願意分享祕密。」

31歲的李友廷推出首張專輯《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不少人看好他拚金曲新人獎,他談到:「我小時候沒有歌手夢,只是喜歡聽五月天、周杰倫的歌,那時班上只有一個人有隨身聽,我們輪流聽,看著歌詞本,每首歌都倒背如流。」

●大學寫歌把妹 畢業製作和影后合作●

李友廷也受哥哥影響,他說:「我哥高中玩樂團,會推薦我聽謝霆鋒,還有日系樂團,像是X JAPAN、月之海。」他高中的興趣是唱卡拉OK,大學開始學吉他,笑說寫歌可以半炫耀的方式分享給社團同學,也可以把妹。

喜歡音樂,大學唸的是電影,李友廷當年畢業製作就曾和黃遠、夏宇童,還有得過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李亦捷合作過,但他爸媽覺得音樂、電影都不是正經工作,希望他可以繼承家業,家中做的是傳統產業裝潢建材進口,成為歌手,他也曾歷經過家庭革命。

李友廷將在北中南開唱。(記者陳奕全攝)

●演出《我的少女時代》被揍 想詮釋變態殺人魔●

李友廷曾在賣座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演出,談到:「朋友去試鏡,對方看他臉書照片看到我,覺得很適合來演,結果朋友沒上。」他在戲中扮演會讀書的好學生,「我和王大陸去電動遊戲場,他怕我沉淪叫我回去,還揍我,真的揍到了,可惜院線版剪掉了。」他說:「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想演戲,演斯文的變態殺人魔。」

今晚李友廷將從台北Legacy展開「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Live Tour,之後到台中和高雄巡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