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9歲金基德染疫 猝逝拉脫維亞

金基德昨爆出因武漢肺炎導致併發症,不幸於拉脫維亞過世。(歐新社)

〔記者鍾志均、許世穎/綜合報導〕南韓名導金基德曾以韓片《聖殤》榮獲第69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不料昨爆出因染武漢肺炎導致併發症,於拉脫維亞逝世,享年59歲。據韓媒報導,金基德上月20日抵達拉脫維亞,原打算在當地置產,並獲得永久居住權,卻在本月5日後失去聯繫,他的家人隨後證實死訊,釜山影展執行委員長則透露他在當地醫院住院2天後,不幸於昨日病逝。

金基德入行24年,是知名影展常客,2004年以電影《援交天使》一舉奪下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打開知名度,作品充滿暴力性愛,挑戰道德底限,但作品在南韓卻不受重視。他3年前遭演員A女控告在拍攝電影《莫比烏斯》時,被掌摑及強迫拍床戲,之後還被多名女性指控他利用工作職權,對其性騷擾及性侵,最終他將拍片工作轉向國外。

金基德近年在俄羅斯、哈薩克等地活動,去年還擔任莫斯科國際電影節審查主席,今年拍攝俄語電影《Dissolve》,沒想到竟成他的遺作。此外,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昨在網上自爆確診武漢肺炎,節目《艾倫秀》也將暫停錄製,她向粉絲喊話:「假期後再見了,請保持健康與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