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范逸臣灑脫看生死 喊話告別式開心玩

范逸臣能歌善演,排練《你好,我是接體員》後更珍惜當下。 (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范逸臣很享受挑戰超級馬拉松的過程。(經紀人提供)

范逸臣在全民大劇團音樂劇《你好,我是接體員》中飾演接體員「大師兄」,該劇改編自同名書籍,以殯葬業接體員的的視角看生離死別,有遺憾、難過的案件,也有詼諧感動的部分。受訪時他提到希望自己的告別式可以讓大家「開心玩」,他笑說:「所有儀式一切從簡,大家怎麼開心,就怎麼玩!」

范逸臣到納米比亞參與比賽,一面體驗當地人文風情。(經紀人提供)

他認為每個人到人世間走一遭,一定會帶給其他人溫馨、快樂的事情,「為何總要哭哭啼啼送他最後一程,大家聚在一起開心懷念他,這不是很好嗎?」他對於生死,看得很豁達灑脫,他說:「人都會離去,不用特別用一個儀式強調他的逝去,也不用特別難過,世界上還有更多事情等著你去操心。」

此外,他忙著排練舞台劇,壓力大時,放鬆的方式就是跑步。他2015年開始被超馬好手林義傑「拐」去參加3天2夜、內蒙古111公里馬拉松賽事,他說:「我在參加之前,連半馬都沒跑過,林義傑對我說『就跑啊,走都會走完』,我就去了。」他回想當時在荒漠跑了半天,前後都沒有人影,索性躺在沙漠上思考:「如果我躺在這邊不走,會有人發現嗎?」但他最後抱著不想放棄的精神,咬牙繼續往前。

他提到印象深刻的是第二天跑到大沙丘上,往下一看,當晚營地就在下坡1、2公里處,他爽快衝刺,卻拉傷鼠蹊部,當晚連上廁所都舉步維艱,隔天要完成最後的20公里,他拐著腿走完,他直呼:「快到終點時,分不清楚臉上是眼淚還是汗水,每抬一次腿,就是拉扯一次傷口。」

但他不因此為苦,去年到非洲納米比亞參加7天、250公里的超級馬拉松,他開玩笑說:「畢竟報名費就要十幾萬,不敢放棄。」還打算月底挑戰台東到花蓮的人車接力馬拉松,問他是否找圈內好友參與,他表示:「我怕找去之後,圈內就沒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