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UUIN×林文藻 大稻埕藏寶圖

藝術家林文藻以Google Map為基礎創作的大稻埕街區意象畫作之一。(記者王瀅娟攝)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Treasure Map藏寶圖》UUIN × 林文藻-移動@大稻埕藝術展今日起至11月29日於OLYMPUS PLAZA TAIPEI大稻埕旗艦店登場,展出藝術家林文藻以大稻埕街區地圖創作的畫作,以及台灣設計師服裝品牌UUIN 2021春夏服裝,展示藝術與服裝一同創作的軌跡。

UUIN 2021春夏系列與大稻埕繡花鞋名店「小花園」合作的秀鞋,加入運動鞋與芭蕾舞鞋元素。(記者王瀅娟攝)

UUIN設計師劉子超表示,當初在與另2位聯合創辦人劉燕純與林宏諭腦力激盪2021春夏《藏寶圖》系列時,決定以工作室所在的大稻埕為創作靈感,但是又不想做傳統的大稻埕印象,劉燕純因而提到曾看過藝術家林文藻以Google Map街區地圖為靈感創作的畫作,覺得很適合,因此邀請林文藻創作大稻埕街區地圖,再以此為基礎進行服裝的幾何色塊印花創作,搭配涼感、輕盈的機能面料,輪廓線條飄逸流暢,呈現出新穎、活潑,充滿活力的現代大稻埕印象。此外,UUIN也與大稻埕繡花鞋名店「小花園」合作,將傳統繡花鞋加入現在流行的運動鞋底,以及芭蕾舞鞋的優雅印象,口金包吊飾也改成流行的斜揹小包。

《藏寶圖》藝術展一樓展出UUIN 2021春夏系列服裝。(記者王瀅娟攝)

展覽展出多幅林文藻以大稻埕街區地圖創作的畫作,還有劉子超以林文藻畫作創作的概念衣,想像若是將林文藻的畫作穿在身上會是何種樣貌。搭配UUIN特別拍攝的大稻埕影片,以及之前於臺北時裝週走秀的影片,感受大稻埕獨特的空間穿梭移動感。

UUIN以藝術家林文藻創作的大稻埕街區畫作,而創作出的服裝畫(右),左邊為穿在人身上的樣子。(記者王瀅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