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影藝創意大獎」 《誰是被害者》入圍5項 女配角李沐上榜

李沐在《誰是被害者》中超齡演出,被譽為「最強怪物新人」。(Netflix 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台劇近年在國際上嶄露頭角,亞洲影藝創意大獎(Asian Academy Creative Awards)前晚公布入圍名單,多部台劇榜上有名,56歲夏靖庭以民視《三春記》入圍最佳男主角,江宜蓉以大愛電視電影《舞出寂靜》力爭最佳女主角。而柯叔元以《鏡子森林》入圍最佳男配角獎,李沐則挾帶新科金鐘新人光環,以Netflix影集《誰是被害者》角逐最佳女配角。

夏靖庭(左)和陳美鳳合作《三春記》,扮演木訥公務員唯妙唯肖。(民視提供)

《誰是被害者》風光入圍5項,除了女配角獎之外,還包括最佳戲劇、攝影、剪接、導演;《做工的人》入圍「最佳原創節目獎」;許光漢、柯佳嬿主演《想見你》入圍「最佳原創劇本」;張軒睿主演的三立《用九柑仔店》入圍了「音效大獎」,眾台劇將於12月頒獎典禮上,代表台灣爭光。

柯叔元在《鏡子森林》詮釋唯利是圖的政治人物。
(民視提供)

入圍戲王的夏靖庭表示一開始經紀人告訴他《三春記》的人物介紹與故事大綱時,他相當興奮,「畢竟自己年紀也過了半百,多多少少能理解這角色。」

李天怡主持《消失的國界》,入圍「最佳新聞時事及主持人獎」。(三立提供)

另外,在新聞節目類,民視入圍4項大獎,其中《台灣防疫全紀錄特輯》詳實記錄台灣在疫情期間的防疫工作,如何受到國際青睞的過程,入圍「最佳時事節目」;三立則入圍3項,包括主播李天怡以《消失的國界》入圍「最佳新聞時事及主持人獎」、《世界的教室跟你想的不一樣》入圍「亞洲最佳資訊娛樂節目獎」、「最佳導演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