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黃鐙輝大小通吃 綜藝咖熬成男主角 - 捨浮誇拍電影打通任督二脈 偶像劇導演罵翻

黃鐙輝不挑剔劇本,把握每次學習的機會。
(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黃鐙輝去年拿下金鐘迷你劇男配角,上台發表感言時表示「很少人願意給諧星機會」,一番肺腑之言令人印象深刻。他受訪時談到從綜藝咖轉型成演員,確實會被貼標籤,還伸出小拇指感慨說:「大家都有既定印象,會覺得你就是這個啊!其實諧星為了生活成為小丑,背後隱藏的故事才會更精彩!」他也笑說得獎後沒有「金鐘魔咒」,雖然找上門的劇本數量差不多,但擔任男主角的機會增加,讓他相當開心。

他不認為諧星身分讓他的演員之路吃虧,指出自己早期接戲完全不計代價,只要有人找,不論角色輕重、酬勞多寡,都很樂意接,「那時我把握每次機會,就是去學習的,希望可以透過這個劇本、劇組得到點什麼。」若有類似角色找上門,他也不介意,樂觀說:「如果能演出跟之前不一樣的味道,同中求異,就是突破自己。」

但他在演戲路上,其實也有卡關之際,他談到拍電影《艋舺》時,導演要他忘記過去浮誇的演法,還叮嚀他:「你可不可以忘記澎恰恰、許效舜教你的東西?」當時他拍完電影,自豪演技突飛猛進,還「打通任督二脈」,沒想到接下來拍和潘瑋柏、張榕容合作偶像劇《愛∞無限》,這套演法立刻被導演罵翻。

他回憶那時拍第一場戲,導演就痛罵他:「你在演什麼東西,不要跟我說你已經演完了!」讓黃鐙輝一頭霧水,因為他從《艋舺》中學到不張牙舞爪的表演方式,這回導演卻要他走回頭路,還跟他說「這樣才是演戲」,後來他慢慢摸索,才了解隔行如隔山,不同類型演員都會有各種細節需要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