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社群年代,你跟上了嗎?

瀏覽或訂閱各式Youtube頻道已是時下許多人的日常,網紅跟進拍攝影片以維繫粉絲的互動,也是數位時代必備的行銷利器。(圖翻攝自:youtube.com)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簡單了解當下各個當紅社群媒體的屬性。Facebook已經被認為是「老人」在用的社交媒體,精品亟欲爭取的千禧世代與Z世代,主要在Instagram分享生活、看Youtube建立世界觀,而抖音上分享的主要是有趣的短影片(30秒內)。以內容來說,Instagram雖然有Stories這種強調分享當下心情的功能,但主頁面上照片與影片仍然是走精緻路線;抖音的創作者則多半是個人為了有趣而創作,內容與品質普遍被認為是比較「接地氣」或「Low」?不過深得Z世代年輕人的喜愛。2019年,抖音的下載人數已經超越Instagram與臉書,品牌也開始開通官方帳號,Chanel與Louis Vuitton即使沒開通帳號,也曾在抖音下過廣告。

此外,抖音演算法不同於臉書或Instagram,創作者不必擁有大量追蹤粉絲,只要影片內容符合用戶的喜好與需求,就可能創造大量的流量,進而成為火紅的短影片,這對於想要「紅」的Z世代來說,非常有吸引力。根據Bloomberg報導,美國13~38歲的民眾中有多達86%想成為網紅(Influencer),由此不難理解為何抖音會在年輕世代中廣受歡迎。

網紅 最時髦的斜槓?

網際網路開發後,加上行動通訊的跳階升級,其實不少KOL都被迫逐漸轉變成網紅,不斷適應轉換平台經營,Chiara Ferragni、Bryanboy、Aimee Song等部落客或許最有感觸。網紅們走紅後有可能因此變模特兒,模特兒也得學著當網紅累積人氣,有利於之後轉行,如Karlie Kloss。以前全球知名的時尚雜誌總編輯大概只有Anna Wintour、Carine Roitfeld、Franca Sozzani等,現在則是個個時尚雜誌編輯或多或少都得學著當網紅。斜槓,或許是這個年代,時尚人士最需要的技能。

臉書粉絲頁為網路社群時代的創始者,圖為自由時報娛樂頻道粉絲頁。(圖翻攝自:facebook.com/ent.ltn.tw/)

初始版本於2016年9月創立的抖音短視頻(英語:TikTok),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解釋是行動電話上的短影音社交應用程式,用戶可錄製15秒鐘的短片,能輕易完成對嘴,並內建特效,使用者可對影片留言。(圖翻攝自:douyin.com)

Instagram普遍被認為是時下千禧世代與Z世代分享生活的社群平台。圖為喜愛 Phoebe Philo的粉絲,創立了向Old Céline致敬的IG專頁,圖片主要回顧Phoebe Philo時期的設計。(圖翻攝自:phoebephilodiary 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