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新聞】文青風藥局 建築細部看見長者智慧

「予防醫學專門店─惠生大藥局」(原惠生藥局虎尾店),由建築師佐野健太進行大改造,外觀招牌的鏽感,呈現時間之美,呼應樂齡議題。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於雲林在地服務超過50年以上的惠生大藥局,日前進行空間與服務大改造,由宇勝生物科技、總公司日本AFC集團攜手打造全新「予防醫學專門店─惠生大藥局」,空間展現溫潤的文青風,由建築大師伊東豊雄弟子佐野健太操刀,建築內可見溫潤優雅的流線型木質設計、寬敞的採購空間,並透過落地窗引入大量採光。

樂齡健身房,依中高齡者的機能需求,選用輔康及東京大學教授聯合開發之老人自主運動復健儀器SMARC,幫助人們隨年齡增長轉換正確運動觀念。

整體空間重新規劃成4個區域,一樓有處方簽調劑、商品販售與健康管理區、樂活健身房,而二樓則有樂齡學堂,是為長輩設計的空間,提供學習、交流的場域。

惠生大藥局空間寬敞,且大面落地窗引進充足採光,空間自然帶有流動、通透感。

來到惠生大藥局,首先可在建築外牆,看見一面與眾不同的鐵件招牌,以13×4.8公尺的耐厚鋼加上鐵件為設計,鐵件經過特殊處理呈現帶有時間的鏽感,讓人領略老化的過程也是美,是智慧的積累與傳承,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室內則使用大量的自然材質,如溫潤的木質,避免銳利面,重點在於視覺與觸覺的安全性,如:櫃台的弧線曲線、選擇使用接近太陽顏色的暖光LED燈等細節。

建築師佐野健太分享:「之前住在台灣,早上上班的路途,總會看到許多老人很開心地在公園裡運動,可能因為氣候的關係,這在日本比較少見。」他希望把公園代表著放鬆和歡樂的概念融入這個設計,讓藥局不再冷冰冰,而是代表專業安心,即使在下雨天,大夥兒也能在這裡舒適的交流,有被照顧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